什么是强化商标功能策略?
世界商标  浏览
为了提高企业商标的知名度,强化消费者对本企业商标的印象,便于消费者认“牌”购货,增强商标在市场销售过程中的作用,商标所有人充分利用商标标识突出宣传自己商标的做法,称为强化商标功能策略。  商标标识除了具有美化、保护产品的作用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对产品本身的广告宣传,这也是企业采用的诸多广告宣传手段中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这一作用往往还未被人们所认识。信息统计资料表明,在琳琅满目的商品群中,消费者的注意力停留在某一具体商品上的时间,只有0.5~0.7秒。显而易见,在现代商业流通中,在按商品大类分专柜销售的情况下,消费者绝不会在食品柜台上将瓶装的白酒误认为“敌敌畏”,将袋装的味精误认为“除草醚”,同样道理,更不会在生产资料商店里将水泥作为白糖误购。因此,在半秒钟左右的瞬间,通过巴掌大小的商标标识,向消费者传递该商品是吃的、穿的、还是用的等信息,如在酒标识上突出“白酒”二字、在汽水标识上突出“汽水”二字等,已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了。 与此相反,在商标标识上使用简单、明了、独特、易记的商标,告知消费者该商品是什么牌子、该牌子代表着什么质量、是哪家企业生产的等信息,便于消费者认“牌”选购自己满意的商品,才是十分必要的。所以,商标注册人应当正确处理好商品名称与商标的关系,最大限度地将商标放在商标标识的突出、醒目的位置上;在可能的情况下,可将商标的图形和商标名称作为整个商标标识的主体来使用,以期在视觉上形成强烈的冲击力。“郎”酒、“雪碧”饮料的商标使用方式即为范例。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