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标语与商标
世界商标  浏览
在商品市场的各项商业活动中,还有许多与商标十分近似的其他标志或标记等,他们有的与商品经济有联系,但又不同于使用在商品的商标,有的使用在商品上与商标同附一物,同为一主。这些标志或标记很容易与商标相混淆,所以有必要将其予以具体的介绍说明。
  
  商务标语
  
  商务标语是为了推销产品,指导消费而作宣传或广告用的口号和短语。因为它常常和商标同时出现,所以与商标有密切的联系。但商务标语既不起区别商品出处的作用,也不能独家占有使用,而且还会时常调整改变。所以与商标有着明显的区别,它不是商标,也勿须注册。
  
  对于一些具有独特创造性的商务标语,可以通过《反不正当竞争法》(1993年9月2日公布)或《著作权法》(2001年10月27日第一次修订)来予以保护。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