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使用许可应遵循的原则有哪些?
世界商标  浏览

  A:商标使用许可双方应当坚持自愿互利平等的原则。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属于合同的一种,应当遵循自愿互利的原则。使用许可双方,任何一方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应当依合同法进行赔偿。特别是在一个商标许可多家使用时,合同应规定各有关当事人都必须保证不损害商标信誉。如果损害商标信誉,不但是制定商标注册人的利益,也损害其他使用的信誉。造成损害责任者,对各方面的影响都应承担责任。

  B:商标注册人商标使用许可权利应当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护。我国商标法明确规定了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法律地位,任何人都不应强制干预商标注册人的正当权益。这是保障许可人能够慎重选择许可对象的前提。

  C:被许可人必须保证与许可人商品质量一致。这是商标使用许可的前提。许可人必须慎重地选择被许可人,如果不能达到许可人自己的商品质量,就不要盲目地许可他人使用自己的商标。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