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国际注册禁忌知多少
世界商标  浏览
  1.多数国家商标法规定:地理名称不能作为商标注册。例如中国有名的“中华”牌香烟、牙膏,“上海”牌电视机、花露水,“青岛”牌、“北京”牌啤酒等,虽然很早就在中国注册了,但在国外这样的商标是不能被注册的,因为地理名称在很多国家不能将其注册为商标使用。

  2.一些国家不准用数字作商标。例如“555”牌,在巴基斯坦、肯尼亚等国申请注册未被核准。

  3.瑞典的国旗主色是蓝色,在瑞典蓝色禁止作为商标使用。

  4.阿拉伯国家禁用黄色作为商标使用。

  5.法国人认为“黑桃”是死人的象征,“桃花”是不祥之物,因此,“黑桃”和“桃花”在法国是禁止作为商标的图形使用的。

  6.意大利把菊花当成“国花”,所以在意大利忌用菊花作为商品的商标使用。

  7.日本把菊花视为皇家的象征,忌用菊花作为商标图案。

  8.拉丁美洲国家把菊花视为妖花,所以在这些国家最好不要在商标上使用菊花的图案。

  9.澳大利亚忌讳用兔作为商标。因为澳大利亚盛产羊毛,重视牧草的繁殖,害怕兔子毁坏草地。

  10.印度等阿拉伯国家禁用猪的图形作商标。

  11.英国人忌讳人像作为商品的装潢。

  12.北非一些国家忌讳用狗作为商标。

  13.国际上都把三角形作为警告性标记,因此三角形不能作为商标使用。

  14.捷克人认为红三角是有毒的标记。例如上海名牌“三角”牌毛巾去捷克注册时需要特别注意。

  15.在土耳其,绿三角是表示“免费样品”,所以最好不要作为商标使用。

  16.在许多国家玫瑰花是作为赠送亲友的礼物佳品,但在印度和欧洲一些国家则把它作为悼念品,所以不能用作商标使用。

  17.熊猫在非洲一些国家是禁忌,不能作商标使用。中国“熊猫”牌的产品难以在非洲一些国家获准商标注册。

  18.在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不能使用六角形作为商标,因为这些国家禁止这种标志的商品进口。

  19.英国人把山羊喻为“不正经的男子”,例如“山羊”牌产品在英国很难获准商标注册。

  20.中文中“芳”字的汉语拼音为“Fang”,而作为英文单词,则是“毒蛇牙、狼牙”的意思,那么在英语作为母语的国家使用可能使人感到恐怖,如果作为商品商标使用,需要特别注意。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