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标注册
世界商标  浏览
  一、概述
  以自然人或者法人身份委托英国当地代理,向英国专利局提出申请。一份申请可以指定多个类别,商品分类采用尼斯协定分为45类。

  商标专用权从申请日起算,有效期十年,每十年可申请续展一次。

  二、申请资料包括
  ――以法人申请,附《营业执照》或有效登记证明复印件1份;以自然人申请附个人身份证明文件1份;
  ――申请人名义,地址(中英文);
  ――商标图样;
  ――商品名称和类别;
  ――优先权声明(如需要)。

  三、程序时间

  1、注册审查
  首先对申请进行形式审查,即审查申请文件是否齐备,商标图样是否清晰,商品或服务类别是否准确。

  在实质审查中,审查员不仅会根据英国法律有关规定对申请商标的可注册性进行初步审查,还要对在先权利进行冲突检索。

  2、驳回和复审
  如果审查员认为商标不具有可注册性,将驳回商标申请同时列出相应理由,申请人可以在规定期限内(6个月)予以答复。如果申请人理由不能成立,商标申请将被正式驳回。此时,申请人可以通过两种途径上诉,一是向大法官指定的人上诉,二是向法院上诉。

  3、公告和异议
  如果商标不存在禁注的情况通过审查,将被刊登在商标公告上,公告期为3个月。任何人都可以在公告期内提出异议,并陈述理由并提交相关证据。

  4、核准注册
  经异议被裁定可以注册的商标,或经公告没有异议的商标将被核准注册并下发注册证。

  整个顺利的注册过程,大约需要12―15个月。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