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马蒂香米种植者对印度商标注册提出质疑
世界商标  浏览
  卡拉奇:巴斯马蒂香米(Basmati)种植者协会(BGA)对印度注册巴斯马蒂香米这一商标提出质疑,该协会主席称。

  Hamid Malhi上周四对《新闻报》称:"我们已经聘请了一名律师并且正就印度农业和加工食品出口发展局以及印度地理标志部门的主张展开争论。"

  一起有关巴斯马蒂香米的商标注册案件正在信德省高等法院审理。这一案件的纠纷发生在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协会、巴斯马蒂香米种植者协会和印度农业和加工食品出口发展局之间。该案件的下次审理时间定在2011年8月份。

  早在2008年5月,商标注册官将巴斯马蒂香米商标授予给巴斯马蒂香米种植者协会,这在当年9月份便在信德省高等法院遭到质疑。"该商标的保管人应该属于巴基斯坦政府,而不应该属于私人协会,"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协会前任主席Abdul Raheem Janoo说道。

  Malhi表示,由于他们对这一作物拥有长远利益,所以他们有权持有这一商标。"而交易者可以今天买卖稻米、明天买卖鸡豆,后天买卖皮革,不具有长期利益,"他说道。

  他表示,与印度当局的磋商正在一个联合工作组中展开。"印度和巴基斯坦对巴斯马蒂香米的定义有所不同。印度种植巴斯马蒂香米的地域没有彼此相连,并且他们生产的巴斯马蒂香米并不多,"他补充道。

  为了遵守世界贸易组织与贸易有关知识产权协议(TRIPS)的规定,巴基斯坦商务部已经要求大米交易的利益相关者解决这一商标注册问题,这一问题已经让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协会和巴斯马蒂香米种植者协会陷入相互对抗之中。

  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协会的资深成员Zahid Khuwaja表示,大米种植者及其手中掌握的商标权会控制出口商的贸易。"这里不应存在单一的所有权,巴基斯坦政府应该控制该商标,"他建议道。

  巴斯马蒂香米是印度次大陆种植的最古老和最优良的大米品种之一。

  在印度,大米认证的首要事务最初被移交给全印度大米出口协会,但之后应所有利益相关者的要求,该事宜被转交给印度农业和加工食品出口发展局。

  巴斯马蒂香米种植者和出口商不仅在商标注册方面存在分歧,而且对巴斯马蒂香米大米在国际市场的价格也存在争议。Malhi说道,大米出口商希望以非常低的价格从农民手中购买大米,但在出口时会售以非常高的价格。"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协会已经垄断了大米交易,"他宣称。

  巴基斯坦大米出口协会前任主席Abdul Rahim Janoo表示,大米出口商是商业实体而非向农民支付高于市场价格的慈善机构。在1997年底,一家美国公司RiceTec Inc被美国专利局授予了专利权,宣称掌握了印度"巴斯马蒂香米"之外的香米种植专利。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TRIPS协议,印度一直认真的关注着巴斯马蒂香米的专利权注册情况。

  RiceTec公司已经申请了24项专利,其中该公司已经掌握了4项专利。种植者说,RiceTec公司所产的巴斯马蒂香米远没有印度和巴基斯坦生产的巴斯马蒂香米受欢迎。(编译自thenews.com.pk)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