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拿下“飞天”酒类商标所有权
世界商标  浏览

  53度飞天茅台一直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下称贵州茅台酒厂)的主打产品,不过20多年来,贵州茅台酒厂不得不为使用“飞天”商标付费。12月26日,记者获悉,目前,贵州茅台酒厂已成功获得“飞天”酒类商标所有权。这也意味着,贵州茅台酒厂总算理顺了“飞天”商标归属的问题。

  “贵州茅台镇获悉,贵州省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下称贵州粮油)将飞天商标(注册号:237040)转让给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至此茅台结束了付费使用商标的历史,茅台与贵州粮油长达二十多年的纷争也告一个段落。”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一家名为酒都网的网站上看到这则消息。

  随后,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大约半个月前的茅台酒报(茅台集团内部刊物)就曾报道过此事。针对此事,昨日,记者分别向贵州茅台酒厂和贵州粮油求证此事。截至记者发稿时,贵州茅台股份公司董秘樊宁屏的手机、贵州粮油国内贸易部的座机均无人接听,而贵州茅台集团宣传部部长叶远鸣则表示,由于在外地出差,目前暂时不清楚此事。

  随后,记者从中国商标网上查询获悉,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已获得酒类的“飞天”商标,该商标注册号/申请号为237040,国际分类号为33,专用权期限从2005年11月15日至2015年11月14日。申请日期1985年3月11日。

  在查看商标流程一栏时,记者发现,该“飞天”商标经历了补注册证,冻结、许可合同备案、续展、转让等多个流程。最终于2011年11月7日完成商标转让。

  同时,记者发现,此次贵州茅台酒厂决心花大力气解决飞天商标问题。除获得酒类中飞天商标权外,还在国际分类号29类别―――腌制蔬菜、脱水菜等领域和32类别―――果汁领域去申请“飞天”商标,其中,29类别的“飞天”商标注册号/申请号是219037,尽管2007年7月5日就已完成商标转让,但却于2011年12月16日完成补发注册证流程。而32类别的“飞天”商标注册号/申请号是218991,同样于2007年7月5日完成商标转让,不过截至2011年12月13日,仍处于补发注册证待审阶段。

  资料显示,“贵州茅台”商标系茅台有限公司所有,而贵州茅台酒“飞天”商标辗转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粮油食品进出口分公司注册,后转给中国粮油食品进出口公司,最终该商标权归属贵州粮油。(记者 张亦帆)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