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李源潮同志视察工商系统窗口单位创先争优
世界商标  浏览

做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大众小康生活的保护神

――记李源潮同志视察工商系统窗口单位创先争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11月4日调研工商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并发表重要讲话。

李源潮到国家工商总局及基层窗口单位,对为民服务创先争优进行调研和指导。

  李源潮在座谈会上听取国家工商总局和基层工商局(所)同志的介绍,仔细了解工商系统窗口单位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做法。

                                  (张晋国 摄)

  11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及基层窗口单位充满着喜庆热烈气氛。

  当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源潮及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其他领导同志,带着党和国家对工商部门的关心、对工商部门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视,到国家工商总局及基层窗口单位,对创先争优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这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与人民群众联系密切的窗口,这是经过无数办事群众检验、群众信得过的窗口,这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越擦越亮、树立党和政府形象的窗口。如今,李源潮同志专程视察,给了工商部门尤其是窗口的同志以巨大的鼓舞、坚定的信心、倍增的动力。

  15时整,李源潮在中共中央委员、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伯华,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总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刘玉亭及总局领导付双建、甘霖、王东峰、钟攸平、何昕的陪同下,首先来到北京市工商局西城分局展览路工商所。

  展览路工商所辖区市场主体较多,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该所进一步丰富创先争优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倾力服务群众,受到好评。

  在工商所办事大厅,李源潮详细询问了工商所的职能、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流程、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情况后高兴地说,你们38个人联系两万多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工作非常重要。你们这里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李源潮详细观看了食品快速检测演示后对工作人员说,你们做得很好,食品安全关系群众身体健康,一定要把好关。了解到基层工商所开展为民服务“三进三送”(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活动后,李源潮称赞说,你们的“三进三送”经验很好。

  16时许,李源潮一行来到国家工商总局。在一楼大厅,一块块展板生动地展现了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工商部门取得的成果:坚持在推动科学发展中创先争优,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社会和谐中创先争优,在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中创先争优,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中创先争优。党员干部牢记宗旨,履职尽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李源潮兴致勃勃地边观看边与随行领导交流。

  16时20分,李源潮一行来到国家工商总局登记注册大厅。大厅秩序井然,忙而有序。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大厅实施“窗口擦亮工程”,主动公开让企业监督,积极作为让企业满意。

  李源潮详细询问了企业登记注册流程,特别关注从企业申请设立到拿到营业执照需要多少时间等关系办事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他还查看了群众办事排号系统、群众评价系统等方便群众办事的设施。在党员示范岗,他说,你们的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做法很好,窗口的工作就是要主动公开,强调一个“亮”字。

  16时40分,李源潮一行来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大厅。这个大厅共设有25个服务窗口,其中有许多是党员示范窗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他们以争创“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为抓手,千方百计方便申请人。

  在商标注册大厅里,李源潮十分热情地和大家交流,详细询问了我国商标注册申请情况,并逐个查看了申请受理、咨询查询、注册证发放、政府信息公开等窗口。在党员先锋岗,李源潮了解到,这个大厅改进了商标续展流程方便了办事群众后说:“我们改进一下流程,群众就少了许多麻烦。我们小的改进,就会获得群众比较大的满意。你们的做法很好。”

  17时许,李源潮一行来到国家工商总局会议室,与大家进行座谈。周伯华局长和工商系统6个窗口单位的同志向李源潮汇报了所在单位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听取汇报后,李源潮对工商部门创先争优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李源潮指出,工商部门是政府进行社会管理的重要部门,是人们心目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大众小康生活的保护神。这个保护神促进先进,创造优秀。促进先进,即促进先进生产力发展、促进先进文化。创造优秀,即创造为人民服务、保护人民利益优秀业绩。工商部门能否在作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大众小康生活保护神的基础上,创先争优,更进一步,是此行调研的目的。

  李源潮指出,在调研中看到,工商部门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好,积极性高,工作措施实。全国工商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成效明显。具体来说,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党组成员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具体指导,成效明显;突出基层,突出窗口,突出执法岗位开展创先争优,主动公开,服务优化;切实解决食品违法、侵害消费者权益、农资违法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利民惠民;在创先争优中群众满意度高,政风行风民主评议成绩好。

  李源潮强调,工商部门创先争优要进一步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动力和保证。要增强服务科学发展的意识,使推动科学发展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履职尽责服务科学发展,当好市场经济秩序的卫士;创新监管服务方式,完善监管服务机制,提高科学发展效能。工商部门创先争优要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水平。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质量,搞好群众评议,切实转变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工商部门创先争优要发挥行政管理优势,推动和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党建工作。要利用好登记监管的有利条件,把抓业务与抓党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非公经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李源潮同志的肯定,给了工商部门更加积极主动服务科学发展以巨大的鼓舞;李源潮同志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工商部门服务科学发展再添动力。座谈会上,气氛越来越热烈。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源潮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中央组织部、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在深化学习、创新载体、推广典型、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推动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效。”周伯华局长的话语铿锵有力,作出了工商部门的坚定承诺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