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鄱阳商标创建实现“撑杆跳”
世界商标  浏览

  日前,江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著名商标认定委员会联合发布公告,批准认定鄱阳县粮油总公司、鄱阳县宝岛水产开发有限公司、华兴保鲜剂有限公司、花子米业、鄱阳湖壹号水产集团等5家公司各自申请注册的“鄱阳湖”“莲湖岛”“华欣” “湖上春” “鄱阳湖壹号”等商标为江西省著名商标,至此,该县共有10件商标跻身江西省著名商标之列。今年该县成功获评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的总数达到12件,比过去16年的总和还多出2件。

  该县按照“培育一批、扶持一批、推荐一批”的原则,不断充实品牌商标创建储备库,通过市场巡查、上门走访、企业年检调查等方式,掌握行政区域内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商标问题,指导其尽早申请商标注册,并因势利导地出台激励措施,对获得省著名商标、市知名商标的企业分别给予50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县工商行政主管部门以商标法律、法规知识、商标申请、商标维权等作为重点宣传内容,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每年在县城主要街道和主要乡镇设立展台和咨询台进行现场咨询和服务,并邀请部分知名企业现身说法。

  为把实施商标战略落到实处,规定各工商分局每年至少引导和帮助辖区内一户企业申请注册商标,指导农民、涉农企业申请注册农产品商标,将商标服务卡发放给特定对象,随时提供政策咨询和申请注册服务。并大力推进“一社一标”品牌创建工程,要求每个基层分局至少引导和帮助辖区内一个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1件商标,对商标设计和商标专用权获准的全过程实行跟踪服务,对已注册商标并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重点培育,积极做好争创知名商标、著名商标的引导工作,引领涉农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

  由于企业的商标意识显著提高,该县商标注册量增长迅速。截至目前,全县有效商标拥有量达300余件,其中多半为近两年注册,且质量不断跃升,有22件升级为省著名商标和市知名商标,“新芝安”食品系列商标已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列入中国驰名商标的候选对象。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