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上饶德兴做响农字号商标
世界商标  浏览

  江西上饶德兴市长水大米加工厂是该市绕二镇瑞港村的个体工商户,随着该厂规模的不断扩大, 企业如何更好地发展成为困扰业主单建有的一个难题。在了解情况后,该市工商局界田分局主动服务,帮助他注册了有限责任公司。凭着公司持有的“瑞乐”、“九云芝”两个商标品牌,企业经济效益大幅提高。眼下,单建有正在努力申报“瑞乐”商标成为上饶市知名商标。这是该市“商标兴业、商标富民”的一个缩影。

  随着该市生态农业、高效农业和现代观光农业的发展,油茶、优质稻、药材等产业初步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和经营。培育农产品品牌成为该市农业产业化的必然选择。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对农业企业和农村专业合作社的宣传,引导农民创立自己的商标品牌,极大提高了农产品附加值,使农民增收致富。为了普及商标法律、法规和商标知识,该市专门编写了《德兴商标》一书。对商标注册程序、商标巡查方法等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和讲解。同时,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使用的全程指导。

  为了提高农民对商标重要性的认识,让农民从商标中获得更多收益,该市积极鼓励农业合作社注册商标。去年该市还召开了农业合作社“一社一标”现场会。仅今年1至10月份,界田分局辖区内申报注册了商标4件,其中有3件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的。该市海口镇健民吊瓜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注册了“海明康”商标,产品通过了国家质量检测部门检测,现拥有吊瓜种植面积1万余亩,年产吊瓜子300余万斤,带动本地和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去年共为种植户创收500万元以上。该市绿野公司生产的“露野”牌山茶油远销加拿大等欧美市场,年产茶油1000吨以上、产值近4000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商标的无形资产价值,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创新型经济,促进品牌兴市建设,今年,该市出台了商标战略“十二五”规划,并设立了商标战略发展专项基金。按照规划,该市到2015年底,将新增商标注册申请400件以上,其中新增农产品注册商标件数100件以上。(杜昊泽)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