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开通后“中国商标网”点击数骤增
世界商标  浏览
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开通后

“中国商标网”点击数骤增

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批准,2005年12月26日,商标局开通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尽管此消息尚未在中外公众中充分传播,但还是引起国内外公众的热烈反应。

据统计,开通当天就有3453人在线查询商标,“中国商标网”点击数达244.9万次,其中商标网上查询的点击数达202.9万次,占“中国商标网”总点击数的83%。

2005年,“中国商标网”的点击数近1.5亿次,日平均点击数近42万次。开通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后的短短一周时间内(12月26日至31日),“中国商标网”点击数达1722万次,日平均点击数达287万次,是开通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前的6.8倍,其中商标网上查询的点击数达1470万次,占“中国商标网”总点击数的85%,来自国外的点击数近57万次,主要来自日本、美国、加拿大、韩国、英国等国家。

另据2006年1月5日《中国工商报》报道,该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全球著名的商标服务机构Thomson Compu-Mark公司执行董事Jan Broeckx先生时,他对中国免费开通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对于全球知识产权事业具有非常重要意义。他说,中国商标注册申请量如此之大,而中国政府能够以如此高效的进程对外开放商标注册信息,太不可思议了。商标注册信息网上查询系统的开通,对于世界各国了解中国商标事业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信息平台,充分证明了中国政府对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中国商标事业的快速、良性发展。他还指出,对外公开商标注册信息是各国商标事业发展的趋势。目前,全球已有20多个国家实现了这一目标。中国成为这一行列的一员,标志着中国的商标信息化建设已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