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举办白茶地理标志商标法律知识讲座
世界商标  浏览

  “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实用性强,让企业深入了解了商标的使用,希望类似的讲座多举办!”11月10日,聆听完福鼎白茶地理标志商标法律知识讲座后,当地茶企人士异口同声感慨万端。

  “这样的讲座很有意义,实用性强,让企业深入了解了商标的使用,希望类似的讲座多举办!”11月10日,聆听完福鼎白茶地理标志商标法律知识讲座后,当地茶企人士异口同声感慨万端。

  福鼎是目前全省拥有地理标志商标最多的县级市,包括“福鼎白茶”、“福鼎白琳工夫”两件茶叶地理标志商标在内,共有7件地理标志商标,其中福鼎白茶还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随着这些地理标志商标的成功注册、品牌效应的日渐凸显,福鼎茶叶名声鹊起、享誉中外。据2011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结果显示,福鼎白茶以24.4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十强第五位。在福鼎白茶品牌地位、品牌价值逐年攀升的同时,当地工商部门、茶业协会通过调查也发现,一些茶叶企业在商标的使用方面存在诸多不规范之处。如擅自改变商标(包括地标和企业自主商标)组成要素;地标已授权使用的企业,未使用地标的商标标志;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标注不规范;高知名度商标使用不规范;地标和企业自主商标使用不科学等。此举将导致消费者认知混乱,混淆市场,同时极易产生一些法律后果。

  为促进茶叶企业商标规范使用、科学使用,11月10日福鼎市茶业协会、福鼎市工商局联合举办了这场商标法律知识讲座,邀请福建省南方商标事务所、宁德市工商局商广科等专业人士结合实例现场授课,指导当地茶企如何正确、有效使用商标这把“市场利器”.讲座从当天上午8时30分许开始,至中午12时30分结束,70多位茶企人士兴致勃勃听完全场,气氛热烈。

  据了解,以当天这场知识讲座为开端,至2012年元旦,福鼎茶业界将展开商标规范使用自查自纠活动。自查自纠后,当地工商部门将随即开展关于规范商标使用管理的专项执法检查,以促进福鼎茶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