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过期了该怎么办!
  浏览

  三年十年两个槛到底该怎么过

 

通常,有一部分人会认为,商标一旦注册成功就可以高枕无忧,终生使用了,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商标跟汽车一样,需要年年审核,每年都经受一次严格的审核,实际上,这两种想法都是不正确的。

 

商标既不是终身制,也不是年检制,而是“十年制”,并且在这种“十年制”的基础上,还有一个“三年制”。这是怎么回事?听小猪来讲解。

 

格力被美的“撕名牌”商标撤三是祸端

 

众所周知,格力、美的这两大空调厂商是一对“老冤家”,几乎每年都要到法院“开战”。狭路相逢棋逢对手,2014年格力和美的在法庭上玩起“撕名牌”的游戏。和明星撕名牌一样,企业“撕名牌”也讲究突然袭击,防不胜防!

 

你不用我就拿来用

 

 

QQ截图20161222110454.png

事情是酱紫的:美的公司于2009年开始设计并使用“五谷丰登”标识,而格力公司于2010年申请注册“五谷丰登”商标,并于2011年4月21日获得授权。三年之后的2014年4月25日,美的公司以连续三年不使用为由申请撤销格力公司注册的“五谷丰登”商标。2014年10月22日,国家商标局决定予以受理。

 

美的公司以连续三年不使用为由申请撤销格力公司注册的“五谷丰登”商标,这便是企业间的“撕名牌”。专业名词叫做“撤三”。

 

商标撤三专业解释

 

《商标法》第四十九条第二款规定的: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商标已经被别人注册了但是自己又非常想使用,这种情况下“商标撤三”不失为锦囊妙计之一。商标被提“撤三”成功后,原商标持有人将失去对该商标的专有权,无法继续在商品或服务上使用该商标。

 

十年保质期,过期了怎么办

 

除了三年的门槛,商标使用过程中还有一个十年的保质期。

 

根据《商标法》第三十七条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十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有效期满想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需要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按照规定办理续展手续,每次续展注册的有效期为十年,从上一次有效期满的第二天起开始计算。而在此期间没有及时办理续展手续的,商标局还给出了六个月的宽展期,期满不办理续展手续的,商标局有权注销该注册商标。

 

所以,及时办理商标续展真的是非常重要的。

文章来源:网络,版权属于原作者,侵删,谢谢!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