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马总进军美国 注册国际商标刻不容缓
  浏览

 简介:首都北京时间10日凌晨,马云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美国候选总统特朗普进行了会谈。

QQ截图20170113105755.png

马云向特朗普表达了促进两国企业间友好合作的愿望,他说:“中国和美国需要推动中小企业的全球化,帮助全球中小企业在全球做生意,这是两大经济体的责任,也是每个企业家的荣耀和责任。”

 

此次会谈,马云主要提出了阿里巴巴最新的美国扩张计划,他说:“我们将支持一百万美国中小企业,尤其是在美国中西部,将美国农产品以及美国服务等通过我们的平台销往中国及亚洲。 ”

下图是会谈后阿里巴巴(@AlibabaGroup)在其推特上发布的推文,称“希望通过帮助美国小企业和农场主同中国3亿中产阶级做生意来为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机遇与挑战

此次阿里集团的美国扩张计划也可以看做是中国企业向海外市场进一步扩张的重要机遇。有胆量跟着马云进军国外市场走向全世界的各位老板,还不抓紧时机,紧跟全球化趋势,注册商标、建立品牌、入驻天猫,然后走向世界吧!

之前为大家解答了如何入驻天猫,

还不清楚的老板可以去看看

 

今日就告诉大家怎么进行商标的国际注册?

怎么进行商标的国际注册?

目前商标国际注册的途径主要有两种:

1、一种是通过向被申请国的商标主管机关申请注册,这种需要到每个指定国分别单独缴纳费用,有些国家还需要委托本国的代理机构代办商标注册申请,而且申请人给予代办人的授权委托书必须经过申请人本国公证机关的公证和使馆的认证方为有效。

2、一种是通过《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和《关于马德里协定的议定书》来进行商标的国际注册。

 

前者是指申请人依据《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和各被申请国的法律,分别、逐个的向被申请国商标主管机关提出商标注册的申请,这种途径因各国法律规定各不相同,申请条件和期限也不同一,每个国家均需支付相应的申请费, 手续相对较麻烦,在实践中不建议企业优先考虑这种申请的途径。

 

后者简称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该途径要求所申请注册商标必须在原属国商标主管机关已提交过商标注册申请,之后再向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进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在申请时可同时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中选择多个需要获得法律保护的国家,进行一次性申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较前者逐一申请途径来说,申请方式简单、费用较低、也比较便捷。

 

 

因此企业在进行商标国际注册时,建议优先选择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途径(目前马德里联盟成员国以达176个,我国早在1985年已成为该公约的成员国),若需向不在马德里联盟成员国里的国家或组织申请注册商标时,可选择向该国单独申请,这样既能全面的保护我国企业在走出去时有健全的商标保护,又能最大化的节约申请注册商标的成本。

         知产客-【全球商标注册】专业提供全球200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世 界商标,商标注册,全球商标注册,美国商标注册,注册商标,欧盟商标注册,香港商标注册,国际商标注册,注册国际商标,世界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转让,日本商标注册,海外商标注册,澳门商标注册,韩国商标注册,英国商标注册,德国商标注册,台湾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注册,法国商标注册,俄罗斯商标注册。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