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商标对国内企业家来说有何好处
  浏览

QQ截图20170119142402.jpg

QQ截图20170119142402.jpg

 简介:香港商标是根据商标是根据《商标条例》和以往有关商誉案便的普通法所保护。单纯是国内的注册商标是不受香港法律所保护,而单纯是香港的注册商标也不受内地法律所保护。有用于两地的商标应在两地都有注册。

 

未注册的商标在商标注册处的记录册留下空档而令他人有机可乘,先行注册,甚至恶意抢注。注册香港商标对于国内的企业家来说最大的好处就是防止恶意竞争的发生,并且还可以用香港商标来打品牌。而注册香港商标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呢。


注册香港商标的好处:


1、注册商标可保证您能放心使用您的商标,革命家不须担心无意地侵犯他人的商标;

2、注册商标能防止或阻挠他人在您所专用的商品或服务类别上再注册一个相同或可能令人误认为混淆的商标;

3、注册商标使您更有权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冒牌的不法商人;

4、商标注册证是您对您商标拥有权的最佳证明;

5、注册商标能助您有效地对他人企图申请混淆相似的商标提出异议;

6、注册商标是您公司的一重要财产,有助您公司在股票上市进或被收购时的资产评估。

 

注册香港商标申请所需文件:

1、商标图样。

2、申请人签署的委托书。

3、申请书,包括申请人的名称和地址,贸易或商业情况的说明。

4、商品或服务清单。

 

注册香港商标的流程:

香港商标的设计:在设计香港商标的时候要有独创性,即商标的设计要有新意;商标的名称应避免与商品的功能联在一起;商标的设计要突出主题,合理布局。

 

香港商标查询:商标查询通常是指商标注册申请人在申请注册商标前,为了了解是否存在与其申请注册商标可能构成冲突的在先商标权利,进行的有关商标信息的查询,了解在先权利情况,提供商标申请成功率。


香港商标提交申请:

由伊顿商务负责代理提交给香港知识产权署,提交的资料有:

《商标代理委托书》;

《商标注册申请书》:明确填写申请人和申请地址,商标类别和商品或服务列表;

清晰的商标图样;

以及申请人的主体资格证明文件(如营业执照等)的复印件;

 

受理通知书:香港知识产权署在收到香港商标注册申请的资料后会给予申请者一个申请编号,发放受理通知书。

 

商标审查:审查会有两个阶段,即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形式审查是商标注册处在审查有关申请前,会先详细检视申请表格及所有附件,以查看表格内须填写的部分是否已经填妥、有关资料是否正确、所需资料是否不全。实质审查则是:完成检查申请的不足之处并确定所有资料备妥后,商标注册处会翻查商标记录,以确定在相同或类似的货品或服务,是否有其它商户已经注册或申请注册相同或类似的商标。商标注册处会同时查核有关商标是否符合《商标条例》所订的注册规定。

 

登宪公告:审查的两个阶段都没有任何问题之后则进入了登宪公告阶段,即商标申请核准后会登宪在商标公报上进行公告,为期是3个月。期间没有异议的话,商标就可以注册了。

 

颁发商标注册证明:商标注册申请被核准后,便会把该商标的详细资料记入注册纪录册,并向申请人发出注册证明书。此外,商标注册处处长会在香港知识产权公报中公布有关的注册公告。注册日期会追溯至提交申请当日,换言之,作为注册商标拥有人的权利,应由提交申请当日起计。

 

续展:商标注册完成后会有一个期限,为期是10年,若10年后,商标依旧想要继续使用的话,则需要提出续展,续展后商标的有效期限依旧为10年。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