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出诗词的商标有哪些
  浏览

 拿大家最熟悉的度娘来说,百度的名字是出自辛弃疾的《青玉案》“梦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句词的知名度非常高,即使不善诗词的人也能脱口而出,所以“百度”名字一出,既文雅又现代。大众上百度基本是为了搜索,也就是“寻找”出自己想要的答案,现在就不说能不能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这事,单说这名字真的太符合。 


除了名字,这个“熊掌”脚印LOGO的灵感据说是因为“猎人追寻熊爪印迹”的刺激。

 

还有那些我们所熟知的白酒商标,其中有两个品牌一说大家都知道出自哪首诗,这两个品牌商标就是“杏花村”和“杜康”。杏花村出自杜牧的那首《清明》:“牧童遥指杏花村”。这首诗被在百家讲坛中声名鹊起的于丹改成了词后独有另一番韵味——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而“杜康”就是出自曹操那首《短歌行》:“何以解忧,唯有杜康。”白酒是文化的传载,大多数白酒都标榜自己是百年、三百年等,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这些表示时间长度的词语如果想注册商标,成功率极低。但如果不是商标,只作为广告语的话如果情况不属实也可能涉及虚假宣传,所以这也不行,那也不行,还不如找一个源自诗歌的名字听上去靠谱。

 

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我们知道的商标名称,有些你可能知道出自诗歌,有些或许就不知。“红豆”和“云裳”服饰分别出自著名诗人王维和李白,一句是“红豆生南国”,另一句是“云想衣裳花想容”。

 

这么多好名字要说好几天也说不完,想要注册商标的朋友不妨在闲暇时也想一个这样意义隽永的商标

 

本网编辑转载自网络,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