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最后一“难”是什么?
  浏览

 相信各位都很迫切的想要知道怎样应对商标的最后一“难”吧!小编废话不多说,将商标最后一“难”的三种情况总结出来!

 

第一种:商标被撤销                   

 

商标出现被撤销的情况是根据《商标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由法条可知,商标被撤销有两种情形:一种情形是商标注册人自行改变注册商标信息,由商标局主动撤销;另一种是注册商标无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都可以撤销。其实这两种情形非常好处理,只要商标注册人在商标注册成功后,规范的使用注册商标,就可以将此类情况避免。之所以法条会作出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让商标申请人将商标合理的利用起来,创造价值(可谓是用心良苦啊)。


第二种:商标被无效宣告              

 

商标出现被无效宣告的情况是违反《商标法》第四十四条、四十五条的规定。

 

如果商标是属于禁止注册的条例、缺乏显著性或者是以不正当手段取得,由商标局主动宣告无效,其他单位或者个人也可以请求商评委宣告注册商标无效。比如:“优盘”,由于“优盘”商标的注册人并未合理行使自身的商标权利,导致“优盘”沦为行业通用词,不再具备显著性,最终被宣告无效。

 

还有一种情形是恶意抢注知名商标、侵犯他人在先权利的情形。这种情形在先权利人或者利害关系人可以从商标注册之日起五年内向商评委宣告无效。比如:“方大同胡辣汤”被郑州的个人注册在餐饮行业,存在明显恶意,方大同本人有权向商评委宣告该商标无效。

 

为了规避以上两种情形,建议首先不能选择《商标法》规定的禁注条例去申请商标,其次商标不能侵犯他人的在先权利(商标、专利、版权、字号、姓名权等),最后商标注册成功后要合理行驶商标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这样才能避免商标被他人宣告无效。


第三种:商标到期                         

 

商标注册有效期是十年,从商标注册公告日起算。如果商标期满还需要继续使用的,商标注册人应当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内办理商标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还有六个月的宽展期,每次续展的有效期为十年。如果期满未办理续展的该商标将会被注销。所以各位需要继续使用商标,一定要在续展期内及时办理续展手续。

 

            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