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商标信息交换库的上线完善了商标权益
中文商标信息交换库 商标注册 浏览

核心提示:知产客小编获悉,面对严峻的商标域名抢注及侵权挑战,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电子政务中心副主任宋庆15日在大连表示,为更好地实现商标网络权益保护,完善实体商标和网络域名的双重保护体系,建立全球商标域名保护机制迫在眉睫。中国已建立中文商标信息交换库,以保护商标权人的合法权益。

  当日在此间举行的“2013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的一个研讨会上,宋庆说,互联网时代商标保护面临新挑战。由于域名的注册、管理、运营和技术自成一体,与商标系统之间缺乏快捷有效的信息沟通,时常出现与商标文字相同的域名被抢注的问题,企业的商标权因此受到了极大的侵害,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品牌保护风险。

  宋庆说,企业面临域名纠纷,现有的解决方式并不理想。国际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ICANN)于2009年通过在全球建立商标信息交换库(TMCH)为商标权人提供一种预防性商标保护措施。

  他说,TMCH项目由德勤提供服务,较好地解决了以英文为母语的西方国家企业商标保护问题,但对于中国地区和中文商标则存在两大问题,一是无法解决中国广泛存在的繁简体等效情况;二是德勤作为海外服务机构,存在地域和文化上的不便利。因此,将数据库系统设于中国,有利于保护中国的经济安全和数据信息安全。

  据介绍,为解决国际上TMCH的运行缺陷,实现本地化服务,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CONAC)组建研发,突破了国际上TMCH无法对中文商标进行验证和保护的难题,并得到ICANN高层的承诺,授权CONAC作为中国的TMCH服务提供商。这标志着中央编办政务和公益机构域名注册管理中心成为与德勤并驾齐驱的全球商标信息交换机构,为全球唯一的中文商标数据验证和服务提供商。中文商标信息交换库已于6月10日正式上线运行。

  宋庆表示,中国的TMCH将继续强化技术和服务实力,提供更加优质和本土化的服务,进一步完善和丰富中文网络商标权益保护产业。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