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侵权案频频发生,你怎么看商标侵权?
商标侵权案 商标注册 浏览

核心提示:知产客小编获悉,有记者深入金X集团安X啤酒有限公司进行暗访,在厂区内发现了大量与雪花啤酒商标相似的金X“雪啤”,同一天,安阳市工商执法部门也赶到该公司对涉嫌商标侵权的金X“雪啤”予以查封。

  一、金X“雪啤”乍看真像“雪花啤酒”

  记者走访了安阳市文峰区的多个零售商店和中小饭店,发现都有这种与雪花啤酒商标类似的金X“雪啤”在销售。在一家零售店里店老板告诉记者,他店里销售的雪花啤酒零售价为每瓶3元,金X“雪啤”零售价为每瓶2元,比雪花啤酒便宜一块钱,金X“雪啤”一包16元,而雪花啤酒一包售价为18元。

  在安阳市区某饭店内,记者随意采访了两个喝金X“雪啤”的消费者。记者问他们喝的是不是雪花啤酒,他们很肯定的回答是,记者提出生产厂家好像不对呀时,这位市民拿起啤酒瓶仔细瞧了瞧说:“咦,下面标注的是金X啤酒集团,以前还真没注意到。”由于商标雷同,不少消费者猛得分不清究竟是金X“雪啤”还是雪花啤酒。

  记者购买了一瓶金X“雪啤”和“雪花啤酒”,观察发现两款啤酒的包装和标识确实非常相似。而据记者了解,带有“雪花”字样的多边形标识是华润雪花啤酒的注册商标,金X“雪啤”商标上面的“舞动中原”也属于华润雪花啤酒(河南)有限公司的注册专利。

  二、记者暗访:厂区内堆积大量金星“雪啤”

  记者来到了位于安阳市内黄县金X大道东段的金星集团安阳啤酒有限公司,厂区门口停着几辆等待装啤酒的大货车,还不时有满载啤酒的货车从厂区内驶出来。记者以找人为由想从大门进入厂区遭到阻拦。随后记者在当地人的带领下,从位于该厂区东北角一个不起眼的胡同进去,来到该工厂职工宿舍区的后门。该门口也有门岗在留意进出人员,碰巧此时有人推自行车载东西进入宿舍区,记者赶忙上前帮忙推自行车,得以顺利进入该公司的宿舍区。

  进入宿舍区后,记者发现职工宿舍区与生产厂区之间的一堵围墙有处缺口,由此可以进入厂区。记者进入厂区后看到,路边堆积都是刚生产的各品种金星啤酒。有车辆来往将这些啤酒搬运上车。而工厂车间和仓库的墙体上,每隔不远都安装有监控摄像头。记者沿道路进各仓库、厂房察看,最终在该工厂仓库东面,靠东围墙附近的一个角落,发现了大批量的金X“雪啤”堆积待运。这些啤酒被整齐地堆成大小相同的长方形堆,每一堆大约有80件成品啤酒,现场估算,仅此一处堆放啤酒就将近3万瓶。

  此时,记者看到在堆放金X“雪啤”不远处,有身穿工作服的中年男子向此处张望,担心身份暴露遂将证据保存离开了厂区。

  三、工商部门查封数万瓶金X“雪啤”

  在记者赶赴内黄暗访的同时,安阳市工商局经济检查支队的工商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也赶到了金X集团安阳啤酒有限公司,对金X“雪啤”涉嫌商标侵权的事件进行调查。记者通过内部途径了解到,安阳市工商部门已查封了该公司生产的金X“雪啤”数万瓶,暂扣了该公司未使用的金X“雪啤”商标。目前,安阳市工商部门就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