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止失去商标,我们应该知道怎样保护它
撤销商标 商标注册 浏览

  近日,广东省工商局注销120件“广东省著名商标”消息一出,掀起业界对知识产权问题的讨论热潮。同时,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焦点之一。商标因为保护不力频戳企业软肋、酿就企业隐痛,引人深思。

  商标保护不力酿就企业隐痛

  据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报道,广东工商局发布公告,注销120件“广东著名商标”资格,其中包括腾讯QQ、徐福记、富力、莲香楼、利口福等消费者熟知的品牌。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公众广泛关注,尤其是知名企业的商标问题。

  目前,备受争议的美国苹果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之争战火未熄。深圳唯冠已经在中国多个地方通过工商管理部门申请对苹果侵犯“Ipad”商标权的行为进行查处,苹果或将面临“Ipad”系列产品下架的尴尬局面。另外,深圳唯冠已经向中国海关申请了禁令,希望禁止Ipad产品进出口,该申请一旦被批准,对于苹果的打击将更为严重。此前美国雅虎与深圳雅虎通科技有限公司的纷争也让美国雅虎深陷其中。

  隐痛之余的深思

  商标在市场经济中日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企业对商标的意识愈来愈强。但是,企业在商标保护措施、策略及应对商标侵权方面,急需静心深思。对此,康栢会计师事务所(www.conpak.com.cn)有限公司罗汉文先生指出,企业对商标的保护,不仅仅是对产品进行单一商标注册,还应采取多角度、多方位注册,予以产品最大保护力度。

  罗汉文先生表示,企业每年因商标流失数量造成的损失难以计量,部分企业甚至因为改制、产品升级换代,而不惜抛弃已经拥有的著名商标。其实,商标作为企业的无形资产,其价值有的已经超越了产品本身。因此,及时注册商标和维权,加强商标创意,扩大使用权,是企业隐痛之余最为迫切解决的问题。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企业要加强对市场新信息的关注和反应,及时注册商标占据有利市场。其次,企业还应对商标进行多方位、多地区的保护。当苹果与深圳唯冠的IPAD商标权之战正酣时,Facebook已经在中国大陆注册了包括“Facebook”、“脸书”、“脸谱”在内的61个商标。此举把Facebook今后进军中国市场发生商标抢注的可能性降到了最低。另外企业还要加强对商标有效期的管理认识。“广东著名商标“被注销的原因之一就包括期满未续展的商标。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