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变更的及时有多大好处?
注册商标 商标变更 浏览

商标撤销

  (1)商标是共享资源,不可占坑浪费

  商标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注册商标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

  也就是说你连续三年,没有使用。可能随时面临撤销的哦。

  如何防止撤销?

  保留使用证据,比如:销售合同,发票等等。

  及时做撤三答辩(可以在收到撤销决定之日起15天内向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

  (2)正确规范使用

  第三十条,自行改变注册商标的文字、图形或者其组合的;

  如何应对?

  商标注册是什么样的,对外宣传就应该是什么样子。如果改变其样式,需要向商标局提交申请。

  (3)及时变更商标信息

  企业名称和地址变更的话,商标也要进行变更,否则属于使用不规范,由地方市场监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

  商标变更的好处!

  商标通知都是以邮件的方式通知你,如果你的地址不变更,就收不到‘撤三”的通知,那么商标局就默认你放弃了,很多人的商标被撤销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4)商标保护期限过期,未续展

  册商标有效期十年,需要继续使用的,注册人应该在期满前十二个月办理续展手续,在此期间未能办理的,可以给予六个月的宽展期。

  (5)商标许可备案

  《商标法》第40条第3款规定,签订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后应当在法定期限内向商标局备案。

  授权使用商标,按规定是要备案的,但是在实际操作中一般也没有强制要求,因为没有惩罚措施的,一般只要有授权使用合同就不追究的了,所以不用太担心。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