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于未然"防商标抢注之六大招
商标抢注 商标注册 浏览

 很多商标注册是通过代理机构来做,中间有很多违法的情况,如恶意抢注、傍名牌等。针对有人恶意抢注和将他人商标用于企业字号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新商标法明确禁止,将设立黑名单制度,多次恶意抢注者,将列入黑名单进行惩戒。"防范于未然"防商标抢注之六大招:

  1、在商品当地的专利和商标机构注册商标,如产品出口到哪个国家,须提前1年左右注册商标,甚至更早,做到在当地取得销售权,享有当地法律的保护,拥有商标的专属权利。

  2、注册商标后,应对周围那些认为这是个好标识的人们保持警惕,使它免于成为通用的、无法受到保护的‘公共域名’。

  3、企业相关人员应当不定时地进行商标搜索,查看是否有对您商标构成潜在误用的情况。完整的搜索包括注册商标、等待注册和未注册的标识。

  4、及时了解能帮助您对付侵权者的法律。商标法在不同的地区会有所不同。我国新商标法将于5月1日开始实施,国家工商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修订出台一系列配套法规规章,建立商标执法信息共享平台,从6月起向社会公开打击假冒伪劣执法处罚信息。今后,多次恶意抢注商标的,还将列入黑名单进行惩戒。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3月10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现在有一些恶意抢注商标的现象,比如说著名的电动车特斯拉,刚进入中国市场,它的商标就被抢注了。后来经过各种程序,现在基本上解决了。有一些抢注商标它本身没有产品,却注册一系列商标,对市场秩序是一个扰乱。它以盈利为目的,对这种恶意注册的行为,在审查时发现后,不予注册。已经注册的,宣告无效。要加大力度,让商标保护更加有力,让大家更加放心。

  5、强化商标使用证据的管理,一旦出现侵权,要立即采取行动。可借鉴美国专利商标局的使用取得制度,在商标的不同阶段,要求注册人提交使用证据,以防止“商标贩子”大量囤积商标。

  6、注册商标10年有效期届满前,企业或注册人必须向商标局提交商标继续使用申请办理续展,以免被商标局撤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