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商标注册都需要什么资料?流程是怎样的?
注册商标 马德里商标注册 浏览

马德里体系是针对全球商标注册和管理的解决方案,既方便又划算。只需提交一份申请,缴纳一组费用,便可在多达118个国家申请保护。通过一个集中化的系统,就可变更、续展或扩展全球商标。

  资料:

  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书,委托国家认可的商标代理机构办理。国内《商标注册证》复印件,或《受理通知书》复印件申请人使用英文名称的,必须提供使用该英文名称的证明文件外文申请书:仅指定纯协定缔约方,选用MM1表格;指定的缔约方如不包含纯协定缔约方,选用MM2表格;指定的缔约方如包含纯协定缔约方,选用MM3表格指定美国的,一并提交MM18表格

  方法/步骤

  1.提交申请至官方提交申请至中国商标局国际处。申请人必须具有一定的主体资格。申请人应在我国设有真实有效的工商营业场所;或在我国境内有住所;或拥有我国国籍。另外,台湾省的法人或自然人均可通过商标局提出国际注册申请。而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法人或自然人目前还不能通过商标局提出国际注册申请。

  2.国际处进行形式审查 国际处进行形式审查,看是否符合申请要求:商标、商品、申请基础、费用交纳情况等。

  类别收费

  3.国际商标注册的费用,包括基本费(653瑞士法郎;彩色商标903瑞士法郎)加额外费用,取决于想在哪里保护商标,以及注册覆盖的商品和服务的类数。例如,2018年2月16日在印度和欧洲联盟注册一个没有颜色要素的商标,涉及一类商品,费用总额将为1,698瑞士法郎[基本费653加148(在印度一个类)加897(在欧洲联盟一个类)]。获得国际商标注册后,扩展地理覆盖范围、变更或续展商标适用额外费用。

  4.国际处颁发受理通知形式审查通过的,国际处下发受理通知,一般需3~6个月不等。

  5.国际局进行形式审查 国际处形式审查通过后,提交申请至国际局进行形式审查。

  6.国际局颁发商标国际注册证明 国际局形式审查通过,颁发商标国际注册证明(效力相当于国内的受理通知书),申请日起约6~9个月左右。

  7.各指定保护国商标主管机关审查 国际局将申请转交至指定保护的国家,各国商标主管机关依当国法律进行审查。

  8.各指定国核准保护/驳回 商标国际注册申请时指定的各保护国根据各自的国家法律决定是否予以保护,自申请日起约18-24个月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尚有相当一部分国家在马德里注册完成后不会下发任何文件,申请人可以根据国际局网站记录查看注册结果。还需注意,协定书成员国审查期为12个月,议定书成员国为16个月,但基于异议的驳回可能会超过18个月。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