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成语注册商标的优缺点
世界商标 成语注册商标 浏览

在商标注册的时候,每个申请人都想着要去个好名字,既能朗朗上口又能被公众迅速记住。这时候人们想到了成语,那么成语可以注册商标吗?注册成语商标又有何利弊呢?其实成语是可以注册成商标的,我们看下成语商标的利弊吧。
一、使用成语商标的优点
1、容易让公众记忆、接受
商标注册一直强调着显著性,而使用成语商标在显著性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因为,成语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被广泛使用并且具有明确的含义。因此,使用成语商标的商品或者服务更便于公众记忆,留下深刻印象。
2、便于品牌推广
成语具有朗朗上口、含义丰富等特点,这与品牌的推广要求符合。优秀的品牌必须给公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利于公众识别、记忆、传播,能吸引大家的兴趣。更能使品牌从普通商标中脱颖而出。将成语含义加入品牌文化中,极大提高了品牌的识别度,有利于品牌的传播和推广。
说了成语注册成商标的的利处,我们也应该留意其弊端。躲开这些弊端才能更好的使企业自身品牌得到发展。
二、使用成语商标的缺点
1、如果成语不规范使用,会造成商标注册时被驳回的情况。申请人将成语进行拼音、含义的变造,希望与原有成语有着相关意思。通过结合变造后的意义,以此来突出商标的内涵。但是,我国商标注册审查对此类情况的审查把关较严,相关商标注册申请被驳回的次数较多。
2、成语在注册申请的商品或服务范围内,被商标注册审查机构认定属于滥用而驳回。这种情况,是因为申请人申请注册的成语属于生活中已长久存在或规范使用的词语,但是用于商标注册,会因词语含义及使用范围限制被驳回,属于成语的滥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