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声音商标的规定 美国、欧盟各有办法
美国商标图样 美国商标法 浏览

因为商标法区域性的特点,因此各国对于商标的注册和使用方面的规定是有所不同的。声音商标自然也不例外。中国作为商标大国,与其他国家的商标交易也是频繁发生的,了解一些其他国家商标法关于声音商标的规定对于国内企业拓展国外市场具有很重要的作用。
而美国作为国际上的商标大国,在商标法的指定和执行上都有很丰富的经验,所以美国的商标法对于声音商标的规定是非常早的。
美国商标法案即"兰哈姆法"(LANHAM ACT)第45条规定:"商标者,乃制造业者或商人,为表彰自己之商品或使其与他人所制造或贩卖之商品相区别,所采纳或使用之文字、名称、表征、式样或其联合式者而言。" 解释上认为美国商标图样可包括嗅觉、触觉、听觉等,即包括three dimensioned mark、smell mark、sound mark等。当然,这些标记必须具有显著性、可识别性才可以成为注册商标。在美国,声音只要具有显著性并且能够指示商品或服务的来源,就可以作为商标使用并获得商标的注册。
美国第一个获得注册的声音商标是"全国广播公司"(NBC)就其广播服务所注册的三声钟声。除此之外,还有就啤酒注册的狼的嚎叫声商标;就娱乐服务注册的猫叫声;著名的人猿泰山的叫声,以及将倒金币的声音作为银行服务的商标等等。
欧洲联盟(欧盟)是一个政治和经济共同体的27会员国(英国脱欧),主要位于欧洲。它成立于1993年《马斯特里赫特条约》,加入新领域的政策,以现有的欧洲社会。与4.4亿市民,欧盟相结合产生的估计有30 %的份额,世界各地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
欧盟关于声音商标的申请是非常严格的,要求27个成员国中只要有一个成员国中有人提出异议,且异议成立,将导致该注册被驳回。尽管该驳回商标可以转换为国家申请,且保留原申请日,但申请人须支付向每个国家的转换费用。因此在声音商标的注册中显著性的专业审查和分析非常重要。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