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商标价值体现的哪些方方面面
商标价值 商标资产 浏览

简单说商标价值是指商标在投资或者在经营过程当中作为资产的价值,即商标资产所含资本量的大小来绝定的。
要对商标进行价值评估,必须先了解商标作为一种无形资产,其资产形成的过程,通常比较常见的商标资产的形成,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一、普通商标阶段
当商标并不被消费者所注意时,它只是一个普通商标,这种商标还没有任何资产的特征。
二、功能商标阶段
当商标所标示的商品具有明显的功能优势,进而消费者开始因其功能优越而逐渐接受其商标的时候,称该商标为功能型商标,功能型商标是商标形成商标资产的初级阶段。
三、个性商标阶段
当商标在质量功能优越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出自身更鲜明的个性,即满足消费者的某种感情、心理及风格上的主观需要时,商标的发展就达到了个性化的阶段。一般情况下,个性化商标开始拥有一批忠诚的购买者,此时商标所标示的商品的品质特征已下降为次要因素,人们购买欲望是商标个性。
此时,由于消费者直接想购买和拥有的主要是商标个性,因而商标就具有了相对独立的收益创造能力。商标发展到个性化阶段,标志着商标资产已达到成熟阶段。
商标的价值伴随着企业的发展而逐渐增加,等到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商标成为脍炙人口的口碑产品,商标的价值就开始飞速上涨,而好的商标也要懂得规划,如果不慎被其他行业的人恶意抢注,那就得不偿失了。
企业在创建初期,就应该尽量规避这种风险,选择注册多个领域或者直接注册全类商标,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护自己的商标知识产权,让商标的价值最大化,私有化,商标圈,多个领域的相互结合,选择提早注册商标,不仅可以维护企业自身的权益,也可以成为一大投资商机,日后将商标进行转让,可以赚取不菲的金额。
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