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跨类别使用在什么情况下允许?
商标跨类别 商标使用 浏览

   商标跨类别使用在什么情况下允许?

  很多企业或个人为了打造属于自己的独特品牌、提升企业的良好形象,走向市场,越来越多的人都来注册商标。但是大家很疑惑商标注册成功后能否跨类使用呢?答案很肯定:不能!但有的人却一意孤行,认为既然注册过商标了,那么用在其他类别上也没问题。

  一、注册商标成功后可以跨类别使用吗?

  申请商标注册应尽量按照《类似商品和服务区分表》中规范的商品名称或服务项目填写。区分表共计有45个类别基本涵盖了全部的商品及服务,商标注册要分类注册,同一个商标注册在一个类别就算做一个注册商标,如果在45个类别上都注册的话就是45个注册商标。

  二、为什么商标不可以跨类使用?

  注册商标只能够在核准注册的类别(包括大类和小类)上进行使用,如果在没有核准注册的类别上使用是不会受到法律保护的,其在法定意义上就属于非注册商标。而且若遇上该商标在其他类别上已被他人注册的情况,商标的跨类别使用还将会构成注册商标侵权,并将被依法追究其相关责任。

  三、商标跨类使用不能侵权

  随着市场经济发展,企业在不断拓展业务规模和经营范围和业务规模的同时,可能会出现将商标或驰名商标直接使用于核定使用商品类别之外的其他商品上。如果在其扩大使用的商品类别上,其他主体的已经依法获准注册了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往往容易引发商标纠纷。

  对此,原中华商标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董葆霖表示,商标法对于注册商标的权利规定得比较明确,核准注册的商标应以核定使用的商品类别为限,不可能因为商标声誉高了,市场竞争力强了,商标权利就要扩大,商标权的保护范围就要扩大。

  至于驰名商标的“跨类保护”,中国科学院大学李顺德教授表示,这种跨类保护并非无条件跨类,而是在特定条件下,符合商标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才可以有条件地跨类别实行保护。需要注意的是,这种保护是禁止权利,仅限于阻止他人的注册和使用。也就是说,只有在有充分理由认为他人在跨类的商品服务上未经许可使用,可能与原来驰名商标的产品或者服务造成混淆或者混淆的可能性,注册驰名商标才可以有条件地实行跨类禁止,而不是说驰名商标可以跨类自己使用,这是对注册驰名商标的一种合理的规定和限制。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