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商标种类和商标注册时间保护时间
商标注册时间 商标种类 浏览

   浅析|商标种类和商标注册时间保护时间

  关于商标的基本常识

  1.商标的概念和特性

  商标在一般情况上来说,是用于区别商品和商品之间的经营者,是用于某个品牌形成的前期保护,而注册商标就是对商品品牌的权属证明,已注册过的商标一般会在某标识的右上角标注“”或者“注”,而标有“”的标识表示商标已受理但未下证。商标注册其根本目的一方面是为保护品牌,另一方面是便于消费者将其他同类或相似近似产品区分开来,因此,注册商标是必须要有显著性的。

  2.商标注册内容及注意事项

  商标注册内容包括:汉字、图形、英文字母、数字、三维立体标志、颜色组合和声音影像等,可单个注册也可组合注册。

  商标注册注意事项:商标注册时不得雷同国内或国外的国家名称、国旗、国徽、军旗,中央机关等代表国家性标志或地区,不得出现宗教和带有民族性歧视的图案、文字,不得有害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和产生不良影响,不得带有欺骗性夸大产品质量效果或者误导消费者生产产地,不得相似于政府或国际组织实施控制、予以保证的官方标志、检验印记(但经授权的除外)。

  3商标注册的注册机构和注册人

  商标注册的机构必须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即国家商标局,注册人必须是个体工商户或者企业,个人不予以注册。企业申请注册商标时不受企业营业执照上所经营的范围限制,但是个体注册商标时,法律规定其商标应与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范围相一致。

  4商标的种类和注册时间保护时间

  根据尼斯分类表商标大类分为45类。注册商标一般情况自注册之日起9-12个月下证,期中有6个环节,每个环节基本审查期为3个月,下证后商标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之日起计算。10年之后期满可续展继续使用,但商标不可进行无限期续展,每次续展为10年。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