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企业注册商标变更的几种方案
世界商标 商标变更 浏览

企业注册商标变更有几种方案?要更改注册商标的注册信息,可以向商标的注册和管理行政机关提出商标变更申请,包括商标标志等注册信息都可以更改,只要准备好相应的商标变更的材料。
那么,注册商标变更有哪几种方案?
商标变更的方案和变更的信息有关,分为商标注册人地址的变更、商标注册人名义(即注册人的名称)的变更、商标注册代理人的变更、注册商品的删减和商标注册申请的更正。
首先,企业注册商标后,注册人的名称有所改变,应及时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提出变更申请,因为,商标局的记录中商标注册人仍是以前的名称,由于字号的变更登记是在企业登记所在地工商管理部门进行的,商标局无法获知这一情况,因此,只有企业自己提出变更申请才可以将有关档案改变过来。
其次是商标代理人变更,这种变更主要是因为商标申请注册的流程中注册人要求更换代理人。这类变更在商标实务中较少,但有些意识较强的企业仍然会及时进行代理人变更。
接下来就是商品的删减,需要删减核定使用商品通常是因为两种情况,一是:注册人需要转让商标时,为规避近似商标一并被转让的要求,可能需要通过删减类似的部分商品而达到只转让一件商标的目的。另一种情况是,申请商标过程中,主动发现部分商品可能会被驳回,为避免驳回复审的程序造成发证时间的延长而主动提出了商品删减申请。
最后的方案就是更正商标申请。更正申请一般就是申请人名称或地址或者其他申请信息中出现了一些错别字而提出的更正申请,这种错误的更正往往是申请人或代理人因录入失误的原因造成的,因此,更正申请不可以更正一些商标申请的实质内容。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