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商标撤三怎样巧妙地躲避
注册商标 商标撤三 浏览

   面对商标撤三怎样巧妙地躲避

  撤三目前的趋势是:商标局倾向于撤三,以避免大量的闲置资源,此观点与小知同!

  人家为什么要撤三?别人惦记你的商标很久了,因为你的商标好听好记又是两个字的,现在注册一个商标比登天还难,用撤三来“拿到”一个商标多么“惬意”的手段。

  撤三用在什么地方比较容易成功呢?用在那些“防御”商标上,比如阿里爸爸,对于这枚商标的使用证据,相信阿里一定拿不出来,不过大家还是别想了,因为已经有好多人在其他类别已经注册成功了。

  注册商标时,都要提供一个注册地址,这个地址很重要,一定要填写准确。当有人就你的商标提出撤三时,“撤三答辩通知书”才能寄送给你,如果你没有收到法律文书的话,就会错过答辩期,商标最后变成别人的可怎么好?

  商标的使用证据非常重要。它重要到,你能不能一直拥有自己的商标。所以商标的使用,既要做到正确使用,也要注意保留证据。

  我国《商标法》第48条规定:“本法所称商标的使用,是指将商标用于商品、商品包装或者容器以及商品交易文书上,或者将商标用于广告宣传、展览以及其他商业活动中,用于识别商品来源的行为。”“使用”是“撤三”条款的核心所在。“使用”的具体证据和材料包括:

  一是包含完整商标、能够与具体商品联系的广告宣传资料。比如能确认时间的报纸、杂志、电视、广播的广告实样;与广告公司或电台、电视台等媒体签订的标明商标的广告合同或其开具的发票;能确认时间的店堂、灯箱、户外广告的照片;与商标印制企业签订的标明商标的合同或者开具的发票等。

  二是经商标局备案的商标使用许可合同。

  三是包含完整商标和使用时间的服务场所、服务招牌、服务工具、服务用品、商业交易文书。

  另外,提醒大家,在收集证据时要注意证据中所体现的商标与注册商标的一致性,以及证据的形成时间等问题,确保“使用”证据的有效性,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商标不被“撤三”。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