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商标的审查
近似商标 商标的审查 浏览

   干货!商标相同或者近似商标的审查

  商标注册有12个雷区,这些雷区一旦被触发,就会被认定为近似商标,那么你的商标注册申请,通过的几率瞬间变成了0!

  (一)文字商标近似

  1.中文商标的汉字构成相同,仅字体或设计、排列顺序不同,判定为近似商标。

  2.商标由相同外文、字母或数字构成,仅字体或设计不同,判定为近似商标。

  3.商标由两个外文单词构成,仅单词顺序不同,含义无明显区别,判定为近似商标。

  (HAWK译为“鹰”,WOLF译为“狼”)

  4.中文商标由三个或者三个以上汉字构成,仅个别汉字不同,判定为近似商标。

  5.外文商标由四个或者四个以上字母构成,仅个别字母不同,,判定为近似商标。

  6.商标文字字形、读音、含义近似,判定为近似商标。

  7.商标文字含义相同或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判定为近似商标。

  8.商标文字由字、词重叠而成,判定为近似商标。

  9.商标是在他人在先商标中加上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型号或加上起修饰作用的形容词或者副词判定为近似商标。

  (二)图形商标近似

  10.商标图形的构图和整体外观近似,判定为近似商标。

  11.商标完整地包含他人在先的图形商标,判定为近似商标。

  (三)组合商标近似

  12.组合商标原则上是进行分要素审查,即如组合商标中的汉字、外文、字母、数字、图形部分相同或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判定为近似商标。

  说到图形商标近似,就不得不提社标网的商标图形近似查询啦,假如商标代理人能够在申请商标之前,用社标网做一下商标图形近似查询,再将想注册的商标与查询结果进行近似度对比,那么就能够对注册商标是否会构成近似形成有效参考,以降低触碰雷区的风险。

  二、商标相同审查标准

  除了上述的12大近似雷区之外,有一些商标注册还会被判定为商标相同,这样就更不能通过了,商标相同的3大认定标准为:

  (一)文字商标相同

  所谓文字商标相同,是指商标使用文字相同且构成、排列顺序相同,即使因字体、字母大小写或者文字排列方式有细微差别的,判定为相同商标。

  (二)图形商标相同

  所谓图形商标相同,是指商标图形看上去基本无差别,判定为相同商标。

  (三)组合商标相同

  所谓组合商标相同,是指商标的文字构成、图形外观及其排列组合方式相同,使商标整体上看基本无差别,判定为相同商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