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商标被驳回后商标复审的条件和作用
商标复审 注册商标驳回 浏览

   注册商标被驳回后商标复审的条件和作用

  在申请注册商标过程中,让商标申请人最为苦恼的是商标被驳回,商标被驳回之后,商标申请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提出商标驳回复审的申请,确保商标注册程序能顺利的进行。

  商标驳回复审的基本条件:

  1、驳回商标复审申请人必须是被商标局驳回商标原申请人,其他人不具有申请资格

  2、驳回商标复审申请,必须在法定的时限内提出申请

  3、驳回商标复审申请的内容,必须是被驳回的商标注册申请书中的确切内同,复审理由必须这对商标局驳回的理由,否则复审社区则被视为无效

  4、申请驳回商标复审,必须将《商标驳回通知书》原件和《驳回商标复审申请书》两份寄送商标评审委员会。

  5、缴纳申请商标驳回复审的评审费用。

  6、所提供提交商标驳回申请符合上述要件的,商标评审委员会将会受理该申请,手续不齐全的,退回申请书件限期进行补办。商标评审委员会经过再次的和核查,集体讨论,以委员多数的已经作出最终的决定。多数委员认为复审申请理由成立的,终局决定否定商标局的核驳意见,准许初步审定,刊登《初步审定商标公告》;复审申请理由不能成立的,终局决定维持商标局的核驳意见,不予初步审定,在予驳回。商标评审委员会的终局决定一经作出,即产生法律效力,申请人和商标局都必须执行。

  注册商标被驳回进行复审的作用:

  商标局对注册商标申请的核查结果关系到一个商标能否被核准注册,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该商标权能否确立。虽然商标局有严格的审查程序,但是每一申请商标的注册审查都是通过各个审查员的独立工作来完成的,由于不同的审查员在专业范围、知识面以及工作经验等方面都是存在个体差异的,审查工作必然会受到主观方面的因素影响。针对相同类型的个案,不同的审查员可能得出截然相反的判断结果。正由于此种因素的存在,就决定了商标局的审查员在进行实质审查工作不可能保证判断完全是符合法律规定的,或者说难免会出现工作上的瑕疵。因而注册商标的审查工作的质量直接影响商标注册的质量,也就直接关系到商标申请人的利益。为了确保审查质量,确保商标注册申请人的利益,《商标法》设置了驳回复审的救济程序。

  通过向商标评审委员为进行复审,商标注册申请人可以通过驳回申请,提高商标注册的成功几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