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图形商标做版权登记有必要吗?
注册商标 图形商标 浏览

   浅谈图形商标做版权登记有必要吗?

  什么是版权?

  版权又称著作权,其保护的是著作权人在文学、艺术、科技领域具有独创性的智力创作成果。著作权是在作品完成时自动产生的,并不需要经过特别的程序。但要证明自己就是某个作品的原创作者在法律实务中往往非常困难,因此版权登记就应运而生。

  图形商标,为何要做版权登记?

  由于图形商标的设计需要经过创造性的智力劳动,当达到一定创作高度时,该图形商标就可以成为《著作权法》意义上的作品。此时,原作者就可以对该图形商标进行版权登记,以防止他人盗用。

  确定作品的版权归属,化解潜在纠纷

  正因为商标权和版权的界限并非泾渭分明,所以商标权与版权有时会发生冲突,而冲突的原因通常是图形商标的版权归属不明。一旦有人提出图形商标侵犯其著作权时,商标申请人往往会陷入被动,如果商标申请人难以提供更具说服力的证明材料,商标申请就会陷入麻烦之中。

  而商标注册人将图形商标登记了版权,就可以确定作品的版权归属,就拥有了解决版权纠纷和商标侵权纠纷的重要凭证,还可以化解潜在纠纷,避免麻烦的产生。

  商标得到更大范围的保护

  商标申请是需要选择类别的,选择了一类,只在该类受保护,如果想在45大类受保护,就需要在全类注册商标,费用非常的高。目前,只有一些大的公司有足够的资金,将自己的商标进行全类保护,而一些小的企业只要在主要类别注册商标。

  申请商标不得侵犯他人的在先得权利,其中这个权利就包括著作权,也就是说,你登记了版权,其他任何人使用该标志必须经过权利人的允许,包括用在注册商标上,否则属于侵权。因此,将商标登记版权后,就起到了一个全类保护的作用。

  由此可见,将图形商标登记了版权,可以确定版权归属、可是使得商标得到更大范围的保护,另外,版权也是一种无形资产,和商标一样,可以许可他人使用、转让、质押贷款等!

  目前知识产权竞争日趋严重,对于企业而言,都想让自己的商标得到最好的保护,而将图形商标登记版权,可以说是完美的结合!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