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企业商标注册查询设计商标创意提升的三大要素
世界商标 商标创意 浏览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商标,迅速发展每个企业都少不了注册商标。在设计商标时创意也是需要花费更多精力和心思的。可是设计要求多了,设计师就会灵感缺乏,设计出来的注册商标也会跟着显得黯淡无光。
    1、设计商标不要过于复杂,也不要过于简单,而应主题突出、简洁明快、容易记忆。
    设计时最忌讳的是在一个商标中包含多个构成要素,比如,有文字、有图形、有人物、有动物、有花草、有鱼虫、有山川、有河流。
    此外,也不要将商标设计得过于简单,比如,一条直线、一个点、一个圆圈或一条抛物线。如果采用外文或拼音,一个商标的字母组合至多不要超过7个字母,而且也不要用彼此之间不能拼读成音的字母组合,如果用极少的字母,就应该对它们进行艺术加工,将其设计得具有其独特的风格。
    2、设计商标要考虑呼叫。
    不同的商品销售渠道和不同的销售方式以及不同的广告宣传媒体,对商标就有不同的要求,因此设计商标时,不仅要考虑商标对人的视觉感受,还应该考虑到对听觉的感受。如果一个商标设计得非常完美,但就是不知道怎么称呼它,这样的设计不是成功的设计;如果是一串字母组合的商标,尽管有含义,但就是拼不出音来,这也不能算奸商标。
    因此,在选用图形做商标时,应该让人看见图时,就能呼叫,如果不便呼叫,应当缀附文字,以便于呼叫。选用文字做商标时,应当选用爆破音的文字,也就是说,能够发出清脆嘹亮声音的文字;选用外文字母做商标,应当既有辅间字母,也有元音字母,使之能够拼读。
    3、设计商标应当避讳的问题。
    任何国家都有自己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因此设计商标时,应当避开各个国家所厌恶的东西,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总之,在设计商标时,如果决定将商标用于哪一个国家,最好先了解该国的文化、人们的风俗习惯等社会背景做到有备无患。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