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区景点商标注册服务内容简介
注册商标 旅游景区商标 浏览

   旅游景区景点商标注册服务内容简介

  商标:是用以区别所提供商品及服务的标记,分商品商标和服务商标。商品商标:是指商品的生产或经营者为了将自己的商品与他人的商品相区别而使用的标记。服务商标:指服务的提供者为了将自己提供的服务与他人提供的服务相区别而使用的标记。商标分类:商标共分45个类别,商品商标是第1-34类,服务商标是第35—45类。商标有效期是10年,注册的商标到期继续使用还可以续展。商标注册是每一个标志在每一类里注册算一件商标。

  景区商标注册:景区商标注册大多集中在第39类(旅游)、第41类(教育,培训)、第43类(餐饮,住宿)、第29类(加工过的农产品)、第31类(未加工的农产品)、第30类(食品)、第20类(旅游工艺品)、第25类(服装、鞋、帽)、第26类(刺绣品)、第6类(金属工艺品)、第18类(皮革制品)等。

  服务项目:商标注册、商标复审、商标异议、商标转让、商标续展、商标变更、补发商标注册证、商标使用许可合同备案及驰名商标申请认定等商标事务。商标局收取的规费可查询国家商标局网站(http://sbj.saic.gov.cn)

  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景区分会会员单位每注册一件商标,北京赛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收取代理费将由国家规定的标准收费1000元优惠为800元。

  商标注册所需材料:

  1、单位执照复印件(A4) 2、商标注册申请书

  3、商标注册委托代理书 4、商标注册所要保护的图样或文字。

  驰名商标是商标领域的最高荣誉,对景区自身形象宣传、打击商标侵权有重要作用,现在“故宫”、“紫金城”、“少林寺”等均已经被认定成为旅游景区行业的驰名商标。

  景区旅游品牌造抢注商标举例:

  扬州著名的旅游景点“瘦西湖”已被在7-8个类别抢注商标;桂林的“西街”旅游品牌已被个人在旅游、服装、食品等类别抢注商标;河北的“苍石岩”,安徽的“香口温泉”都被个人在旅游39类注册;湖北的“武当山、神农架”等均遭抢注。另外:四川著名景区“九寨沟”被抢注者标价120万元;以“香格里拉”为名的商标转让开价200万元;黄山、九华山也分别被一旅行社和青阳县一家乡镇资产管理企业注册,无奈之下,经营旅游业务的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只能注册英文版的黄山旅游服务类商标——“HSTD”;而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只能以“九”字变形的山峰图案作为自己的旅游服务商标。

  不法企业及个人一旦抢注成功,则旅游景区景点就会处于十分不利的地位,花了大量的资金去打造的旅游品牌,将为他人所用。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