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注册商标侵权行为的防范
商标侵权行为 个人注册商标 浏览

   个人注册商标侵权行为的防范

  据悉,即使是使用自己的注册商标,依然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否则也可能导致注册商标侵权行为的发生。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属于注册商标侵权的几种行为,希望大家可以不犯这样错误。

  第一种注册商标侵权行为产生于,超出注册商标核定范围的使用侵害到他人的商标权益。比如有一件商标侵权案例是,每天食品公司的“每天”商标被核准注册在“酱油”商品上,但却使用与“酱汁”产品上,侵犯了海天调味品公司在“酱油”等商品上注册的“海天”商标专用权。所以,即使使用的是注册商标,也被判定为商标侵权了。

  第二种是对驰名商标的侵权。原则上对侵害驰名商标权利的商标是不允许注册,也不能使用的,所以有侥幸注册成功的也会很可能被撤销。如果该注册商标是对未在中国注册的国外驰名商标,进行复制、模仿、翻译的,并在相同或类似商品上注册的,属于注册商标侵权。如果该注册商标是对中国驰名商标进行复制、模仿、翻译,但注册在不相同、不类似商品上的,也属于注册商标侵权行为。

  第三种是使用注册商标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名称权。构成注册商标侵权的前提是,遵循保护在先权利这个基本原则。比如在设计注册商标时若产生设计版权,建议签署相关版权归属协议,使得注册商标申请人成为设计作品在著作权人,商标注册成功后成为商标权权利人。如果商标设计版权和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权利归属不一致,日后就可能产生使用注册商标侵权他人著作权的情况。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