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商标注册权利人可直接申请转移商标
商标注册权利人 欧盟商标注册 浏览

   欧盟商标注册权利人可直接申请转移商标

  《全球华语广播网》观察员张舜衡目前就居住在欧洲商标局所在地,西班牙阿里坎特。他表示,经过20多年的良性发展,欧盟商标制度取得了不可否认的成功。为了遏制日趋严重的假冒、抢注等现象,根据相关条例第18条新增的第2款规定,如果出现抢注欧盟商标的情况,权利人可以直接向欧盟知识产权局或者欧盟商标法院请求转移该商标,而不再需要请求宣告商标无效或是提起商标无效的反诉。

  根据欧盟商标法新规,对他人抢注所获的商标,相关权利人有权要求直接转移商标,更有可能将传统的“侵权起诉”变更为“权属纠纷”或“确权认定”的问题。在具体判断标准上,如果商标商品均相同,欧盟的做法是直接认定侵权。对于商标和商品两者有一个相同,另一个相似,或者两者均相似的情况下,侵权判定基本标准的整体构造是:相似性加混淆可能性,以相似性为基础,混淆可能性为限定条件。

  多年来,在欧盟各国,商标保护的意识培养早已加入到高校的教学任务,比如设计学院的学生会强制性学习商标注册等知识产权保护相关课程。除了学校普法教育之外,在欧盟的严刑峻法之下,作为经济利益最大化手段的商标保护,本身就吸引着创业者早早注册自有品牌。因为除了品牌形象溢价,一旦商标侵权行为被确认,原告可以要求侵权方召回并销毁侵权产品,并且要求将产品和用于制造侵权产品的工具从商业渠道中清除。不管侵权行为是否故意,原告都可以要求一定的经济补偿,主要包括:被侵权人的利益损失、侵权方获得的不正当利益以及由侵权人造成的精神损害赔偿。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