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商标驳回原因,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商标注册成功率 商标驳回 浏览

   分析商标驳回原因,提高商标注册成功率

  那么什么情况下,注册的商标容易被驳回呢?

  1. 近似他人在先注册商标被驳回

  商标近似被驳回,是最常见的商标被驳回的原因之一。导致商标近似被驳回的主要原因还是很多人在申请注册商标前,没有做商标查询工作。然后近似他人在先注册的商标。

  所谓近似,也就是两个商标在文字字形、读音、含义、图形的构图及颜色、整体结构、立体形状、颜色组合商标近似,容易令公众产生误认或混淆的。

  所以大家在申请注册商标前,一定要做好商标查询工作!

  2. 商标缺乏显著性

  所谓商标的显著性,也叫显著特征,或者说商标的识别性或者区分性,具体是指商标使用在具体的商品或服务时,消费者能根据一般或特殊的消费体验认为它应该或者实际指向特定的商品或服务提供人。

  简单说,就是可以区分商品来源的特性。比如:不能将本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图形去注册商标。如:卖水果的,不能直接取名就叫水果。

  3. 违反了相对禁止性条款

  很多人申请注册的商标被驳回,往往是因为商标名存在不良影响而被驳回。比如之前有很多人申请注册了一些和“吃货”相关的商标名,比如:“亲爱的吃货”、“吃货一条街”、“吃货世界扒皮”等等。不过无外乎这些商标都被驳回了。

  因为虽然“吃货”二字在特定语境、特定场合下并非贬义词,但其与通行的价值观及良好行为规范相抵触,其含有鄙视、不尊重之意,易使人产生格调不高、倡导不健康生活方式等认识,所以很容易被驳回。

  其实商标被驳回的原因还有很多,关于一些商标注册的规定,具体的大家可以参考我国《商标法》第十一条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