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企业商标注册战略的重要性
世界商标 商标法 浏览

资料显示我国的商标法已经颁布了三十周年了,伴随着这个同事南京实施了创新驱动。主要以建设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为主推动。那么我们一起看看注册商标要有哪些战略?
    第一、契合创新驱动战略,奏响品牌经济主旋律。着力突出三个融合,即:坚持商标战略与城市发展战略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对特色经济、优势产业的引导力。紧紧围绕打造人文都市、绿色都市、幸福都市,建设中国人才与创业创新名城、软件与新兴产业名城、航运(空)与综合枢纽名城的战略部署,完善南京商标战略发展五年规划,将商标培育、管理、争创工作的重点放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等方面,吸纳优质资源和要素向特色经济、优势产业汇聚,着力提高城市经济综合实力。坚持商标战略与经济发展比较优势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对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的驱动力。科教优势是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比较优势。南京将把科技创新的优势与商标战略的实施深度融合,加大品牌创新力度,不断推动科研成果市场化、产业化运作,全面提升全市产业技术创新水平,促进优势产业技术形成优势产业,培育成优势品牌,促进资源依赖向科技驱动、南京制造向南京创造转变。坚持商标战略与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对品牌扩张、助企发展的支撑力。大力支持驰、著名商标企业通过收购、兼并、控股等多种途径进行品牌重组,促进生产要素向强势品牌企业集聚,引领更多的南京企业进军产业价值链的高端,推动南京产业优化升级,努力实现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从价格竞争优势向技术竞争优势、从成本竞争优势向品牌竞争优势的转变。
    第二、立足资源禀赋优势,打造品牌经济新名片。重点围绕城市产业优势、园区经济和品牌特色求创新、下功夫。南京将凸显产业优势,推进品牌创新。鼓励企业产学研联合,促进科研院所科技成果的转化,加大自主知识产权的商标培育力度,提升企业产品竞争力。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品牌发展,始终保持品牌产品的技术含量处于市场领先地位,重点培育圣诺热管等一批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认可度高的自主品牌。培育品牌集群,发挥辐射效应。紧跟城市产业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产业集群品牌培育基地,推进品牌集群发展,努力打造品牌航母。发挥产业园内品牌企业在产业链中的引领作用,形成以品牌企业为核心,相关中小企业分工协作的产业链,推动产业集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推进产业园区注册集体商标,以集体商标带动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挖掘文化资源,打造特色品牌。发掘南京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实施商标复兴工程,重点加强对状元楼、夫子庙等具有地方特色老字号的培育、保护和运用,重新焕发老品牌的价值和生机。充分挖掘历史、民俗、宗教等文化资源,在特色旅游、餐饮产品开发、传统工艺制品、地方特色产品研发等行业,着力打造一批凝聚地域文化特色的商标品牌。出是否予以核准的裁定,甚至还有可能复审。所以,这是第3个无法确定的因素。
    商标虽然不能100%,但提高成功率的方法还是有的。商标查询盲期是不可变得,但剩下两个方面可以加以改善。
    解决方法最简单的就是:
    1、请有经验的代理公司有查询员,查询时从严,申请商标名尽量避开近似商标;
    2、申请人个人要诚信理性,不要抢注他人商标,不打商标擦边球,不仿知名商标等.
    3、做好商标驳回复审,做好商标答辩,提高成功率。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