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解奔驰驰名商标的意义
世界商标 企业注册商标 浏览

国际商标1200400.png 

 

如今对于奔驰来说,众所周知的是它那经典标志。那么这个商标对于奔驰来说具有什么意义呢?
    戈特利布·戴姆勒于1909年为三叉星标志申请专利权,但是奔驰用的样式属于一个圆形徽章。奔驰标志的来源于戴姆勒给他妻子的信,当时的他认为画在家里房子上的这颗星会为他带来好运,同时这颗三叉星还象征着奔驰汽车公司向海陆空三个方向发展。1909年,戈特利布·戴姆勒先生为了纪念他的VELO型车大批量生产,将三叉星内的齿轮图案改为月桂枝,以示胜利,而标志内的梅赛德斯则取自其在奥地利的汽车经销商埃米尔·耶利内克(EmilJellinek)美丽女儿的名字,梅赛德斯在西班牙语中有幸运的含义。
    1909年6月,戴姆勒汽车公司申请登记了三叉星作为轿车的标志,象征着陆上、水上和空中的机械化。1916年在它的四周加上了一个圆圈,在圆的上方镶嵌了4个小星,下面有Mercedes(梅赛德斯)字样。梅赛德斯是幸福的意思,意为戴姆勒生产的汽车将为车主们带来幸福。
    奔驰的标志最初是Benz外加麦穗环绕。1926年,戴姆勒与奔驰合并,星形的标志与奔驰的麦穗终于合二为一,下有Mercedes-Benz字样,后将麦穗改成圆环,并去掉了Mercedes-Benz的字样。而随着这两家历史最悠久的汽车生产商的合并,厂方再次为商标申请专利权,而此圆环中的星形标志演变成今天的图案,一直沿用至今,并成为世界十大著名的商标之一。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