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个人注册商标取名的要素
世界商标 商标取名 浏览

一般现在众多公司在创办之时暂时不会有注册商标的打算,随着自己公司的蒸蒸日上,突然发现自己的商标被别人抢注,才明白过来呕心沥血的喂别人做了嫁衣。
    针对商标名称如何取,总结了一些方法如下:
    第一、尽量要简短,比如你的商标取名佳美利芬卡(或者更长),别人是记不住的。最好是两到三个字的名称,比如爱德福,比较短,听起来也很流畅。
    第二、名字不要取得太大众化,比如刘德华,成龙等这些名字不要取,一般已经被注册完,或者通不过的。
    第三、不要违反国家法律,比如法lungong,美nv等,肯定是同不过的,这段时间我们这里有家卖钉子的公司,准备商标取名
    钉子户都被驳回来了,所以这些敏感的词汇尽量不要放到商标中。
    第四、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要给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比如爱德福,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一样,对了,很著名的气雾杀虫剂飞毛腿,生产商家就是江苏爱德福股份有限公司,这又让我们的品牌更加好记了,经常有客户问及公司和飞毛腿爱德福有什么关系,这就是借力。
    第五、尽量不要取外文名,因为要符合我们中国人的阅读习惯,比方说佳美利芬卡这个名字,难记,又生硬,又看不懂是什么意义。
    第六、商标名称一定要有寓意,公司做企业文化的时候,将商标明确了寓意:
    爱指大爱无疆,我们要做一家有责任,有爱心的企业
    德指德才兼备,我们的员工德才兼备,整体素质很高
    福指福满天下,我们是做全世界订单,最终美誉全球
    概括,一家大爱无疆的公司,拥有德才兼备的员工,最终才能福满天下。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