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淘宝商标注册需注意的事项
世界商标 宝商标注册 浏览

  当前社会,注册商标对于企业越来越重要,有很多企业在注册商标的时候遇到很多问题。现在很多消费者甚至可以在淘宝店铺找到很多注册商标的服务。也有很多消费者没有慎重挑选注册商标的服务机构,造成了经济损失。
    在商标注册最好找专业的代理机构办理。现在很多没有资质或不专业的公司个人在淘宝上进行商标注册买卖,做出承诺保证注册,当日即可拿受通,而且代理费用低廉。淘宝上因商品众多,缺乏专门人员管理,以至于商标代理服务鱼龙混杂,消费者的权益很难保证。淘宝上注册商标的店铺近几年风起云涌,不乏有一些不负责任的代理公司,只要客户需要注册,拿到商标图样不经查询立即申请,完全不负责任,以缩短时间,当天拿到受理通知书吸引客户,使客户最终无法拿到注册证,遭受经济损失。
    注册商标不同于其他商品,商标还有一系列后续程序,驳回、异议等程序。即便能够顺利通过初步审查,注册证也要至少6个月才可以下发到代理机构手里。很多商标注册的淘宝店铺存活时间很短,会给申请人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商标申请递交到商标局之后,要经过商标局的形式审查,然后下发受理通知书。所谓当日下发受通,多数是不切实际的承诺。
    正规的代理机构申请注册商标的流程如下:
    第一,企业根据自己的需求设计商标图样。最好设计之前咨询专业的商标代理人,是不是符合商标法的相关规定。
    第二,查询有无近似商标。商标注册申请人委托代理人后,代理人要先查询是否有相同近似的商标。商标查询不是注册商标的必经法定程序,但是合格的商标代理人必须为申请人事先查询,查询可以降低注册商标的风险,提高把握性。在查询过程中,会受到数据处理及商标申请审查期等等原因的影响,可能会无法检索到部分信息。所以,注册之前的查询只是减少风险,不是一定可以保证注册下来,查询后还是存在风险的。
    第三,递交申请资料或网报。根据申请人类型的不同递交资料到商标局或者网上录入申请信息。
    第四,等候商标局发放受理通知书。如果形式审查通过会下发受理通知书给申请机构。代理机构每周去商标局领取,如果是北京以外的代理机构,商标局用邮寄方式发放。我国采取的是申请在先原则,注册申请以收到申请书件的日期为准。商标局收到申请后,会进行审查,如果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商标局会下发受理通知书。受理通知书并不是商标权的证明,而是商标局对于商标申请的受理。
    建议企业在申请商标的时候,找专业的代理机构,有经验的商标代理人会根据客户的需求制定商标申请的方案,根据企业的经营项目、未来发展方向、企业经营情况做出建议。因此,注册商标也需要做好规划,有的放矢。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