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注册日本商标的基本状况
世界商标 日本商标 浏览

  可以说日本商标是很多企业希望办理的一项内容,下面一起来了解下注册日本商标的基本状况的资讯希望能帮助到各位。
    以下为注册日本商标的基本状况
    日本商标的基本内容:
    1、日本是《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尼斯协定》、《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的成员国。
    2、商品商标、服务商标、集体商标及防御商标在日本都可以注册。商标分类采用《商标国际注册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日本商标权的取得基于申请在先原则。
    3、日本《商标法》规定,下述商标因设计没有特点,而不予注册:
    (1)用商品本身名称表示的商标。
    (2)与"惯用商标"相同或类似的商标。比如,日本清酒的"正宗",最初是某个公司使用的商标,但久而久之制造同类商品的其它公司也用它来表示自己的商品,或作为商标的一部分使用,一般顾客总是把这样的文字或图形同这种商品结合在一起,使人不能辨别这是哪家公司的商品,这种“惯用商标”也不能注册。
    (3)凡用普通方式表示商品的产地、销售地、质量、原料、用途、数量、形状、价格或生产、加工和使用方法以及时期的商标。
    (4)凡用普通方式表示常见姓名或名称的商标,如"田中"、"池田"等。
    (5)极其简单而常见的标记。如一个日文字母或一个英文字母。
    (6)其它使顾客不能辨认经销商的商标。
    (7)与菊花徽章(日本皇室标志)、国旗、勋章、联合国或其它国际组织的标志相同或相似的商标及有害风俗的商标。
    以上就是对日本商标的相关制度等内容的简要介绍,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对于日本商标注册如果您还有什么想要了解的可以与我们进行更加深入的联系。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