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注册有哪些法规必须知道?
商标注册法规 商标注册法规 浏览

 创业者要申请商标,那么相关的商标注册法规必须要提前了解清楚,下面就由知产客公司讲解一下个人注册商标时,需要知道哪些基本的商标注册法律法规,当您决定申请注册商标时,以下问题一定要搞清楚。
一、商标注册法规定了哪些要求?
二、商标去哪儿申请注册?
三、商标由哪个部门管理?
商标法第二条规定:“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商标局主管全国商标注册和管理的工作。”所以,申请商标可以由申请人自己直接去商标局的注册大厅办理。也可以委托给经商标局备案的商标注册代理机构办理。
个人有需要时,是否也可以申请注册商标?
商标法第四条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在生产经营活动中,对其商品或者服务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标注册。”所以,个人也可以申请商标注册,但在官方文件中对以个人身份申请商标的申请主体做出一定限制,即个人申请者需满足以下三种身份中的一种,否则不具备商标申请的主体资格:
商标注册
(1)个体工商户可以以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登记的负责人名义提出申请。
(2)农村承包经营户可以以其承包合同签约人的名义提出申请;
(3)其他依法获准从事经营活动的自然人应具备有关行政主管机关颁发的登记文件,方可提出申请。
除此之外,对于个人申请商标的还需要注意一条商标注册法规,即个人申请者可以申请的商标类别及指定范围被限制在本身的经营范围内,所以无法做到多类的商标注册。
以上就是对于个人想要申请商标注册前,需要知道的相关商标注册的基本法规。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