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创建时商标命名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商标注册法规 商标注册法规 浏览

  商标代表着一个企业的外在形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同时也是消费者选择产品或服务的外在依据。好的企业不仅需要好的产品和服务,更需要好的商标。
第一,商标命名首先要让消费者容易记住。
目前我们所处在的是一个商品和服务极大丰富,商标信息也极其繁多的一个时代,我们的每天的生活都充斥着各种各样商标的信息,而消费者的记忆容量是有限的,相关心理学研究表明,对于相同的商品和服务一般人的心智最多能记住7种商标,为了能让自己的品牌挤进消费者的记忆心智中,一个好记的商标名称胜过百万广告费,能为企业节省大量的广告传播成本,易于识别的商标名称是一个长青品牌的门面。
第二,商标命名最好能让消费者知道你的产品或者服务。
商标是区别商品和服务来源的的标志,除了容易记忆外,如果一个商标命名能和品类相关联,让消费者大致猜出企业是提供什么商品和服务的,则是一个好的名字。
第三,商标命名的音形义不能让消费者产生歧义,产生不好的联想。
有许多商标命名,企业自身在介绍的时候,每个字都要解释一遍,又如何能让消费者不产生歧义呢。所以起名时尽量避免用多音字、生僻字、容易产生歧义的字。同时也要注意,商标命名的音形义在企业目标市场的一些语言风俗习惯,不能产生不好的联想。
第四,商标命名应当进行商标查询,防止侵犯他人权利。
商标命名时,除了要注意以上三点以外,更要注意商标名称的合法性问题,在最终确定商标名称,用于产品和服务的市场经营前,一定要进行商标权利的检索,防止侵犯他人的商标权利,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