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村退伍军人补贴政策又更新啦,福利来喽
互联网 2018年农村退伍政策 浏览

 农村退伍军人补贴标准

  1.农村退伍军人养老补贴分为三种情况,第一种就是基础养老金;第二种就是个人账户养老金,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政府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军龄(不满一年的也按一年算)计算账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一样;第三种就是缴费年限养老金。缴费年限包含从军军龄,享受军龄优待,举例来说,如果你需要缴纳十五年才可以领取养老金,但是从军了六年,那么只需要缴纳九年。

  2.农村退伍军人退役后如果选择转业,从事企业经营等工作,从领取了税务登记证的那天开始,三年内可享受免征营业税的福利政策。

  3.据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的通知我们可知,从今天(2018年8月1日)起,将再次提高我国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的抚恤和生活标准。具体情况如下:

  伤残人员(残疾军人、伤残人民警察、伤残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伤残民兵民工)残疾抚恤金标准、“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三红”(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提高10%;

  在乡老复员军人生活补助标准在现行基础上每人每年提高1200元,烈士老年子女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390元提高至440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承担;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00元提高至550元、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生活补助标准由现行每人每月550元提高至600元,农村籍老义务兵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增加补助5元,达到每月35元。以上提标经费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比例承担。

  以上这些通知标准实施后,一级因战、因公、因病残疾军人抚恤金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0140元、77610元、75060元,分别比2017年提高了7290元、7060元、6820元;

  烈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25440元、21850元和20550元;

  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在乡西路军红军老战士和红军失散人员生活补助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55570元、55570元和25070元。

  这是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第二十五次提高残疾军人残疾抚恤金标准,第二十八次提高“三属”定期抚恤金标准和“三红”生活补助标准。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