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理论武装 加强商标保护 为商标事业改革做贡献
互联网 加强商标保护 浏览

2018年1月19日,商标局监督管理处被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商标局监督管理处作为总局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日常组织协调工作的处室,按照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在总局党组及商标局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立场,加强自身建设,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服务大局,积极推进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助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锤炼过硬素质。监管处党支部始终坚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好思想建设基础性工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担当者,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商标监管执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加强处室和支部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全处党员干部开拓创新,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和商标局工作安排。大力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召开会议、案例讨论、跟班培训、课题研究、工作调研等形式,灵活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注重加强同基层商标执法一线同志交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

  二是加强商标保护,推进监管创新。按照商标局着力推动商标工作重点向注册确权与保护维权并重转变的改革思路,监管处切实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指导各地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为商标品牌竞争营造良好环境。切实承担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日常组织协调工作,牵头制定下发全系统年度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要点、开展年度绩效考核督查,推动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推进专项整治成效明显,推动落实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假冒伪劣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打击商标侵权“溯源”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有效遏制市场上群众反映强烈的侵权假冒突出问题。以驰名商标、地理标志、涉外商标和老字号商标为重点,加大商标专用权保护力度,先后组织协调各地集中查处 “赣南脐橙” “松板” “若羌红枣”“同仁堂”“迪士尼”“一得阁”“洛川苹果”等商标侵权案件。指导京津冀、长三角、泛珠三角区域加强商标行政执法区域协作制度建设。严厉打击网络商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完善商标行政执法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推进侵权假冒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和注册商标维权联系人信息库建设,切实加强商标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宣传。

  2013年至2017年,全系统共立案查处侵权假冒案件30.85万件,涉案金额41.08亿元,依法向司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717件,涉案金额11.95亿元;共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7.29万件,涉案金额23.21亿余元。

  三是落实主体责任,保持优良作风。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在实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反对“四风”,切实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积极开展岗位廉政警示教育,全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谨慎对待和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克服处室长期人员不满编、下派挂职干部多等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和实干精神,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处形成了以依法履职为己任,敢于创新和担当,立足岗位为商标事业改革发展多做贡献的良好工作氛围。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