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获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给予50万奖励
中国驰名商标 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 浏览

 商标战略是以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为主要环节的经济发展战略和企业发展战略,是发展品牌经济的核心和关键,是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省积极支持引导市场主体依法注册和使用商标,在扩大商标注册量、培育知名商标、运用商标无形资产、发展品牌经济、提升河南形象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我省商标工作还存在市场主体商标意识不强、商标质量不高、商标发展不平衡、商标培育保护力度不大等问题。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保护商标权的氛围,全面提升我省商标注册、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充分发挥商标战略在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建设创新型河南中的重要作用。
一、做强工业商标
3.围绕经济区域,建设商标示范基地。重点支持高新技术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产业集聚区发展,普及商标知识,加大培育著名商标、争创驰名商标力度,建设商标品牌示范基地,以品牌带动推动高端制造业集聚发展,形成一批品牌优势突出的产业集群和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商标品牌示范基地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驰名、著名商标数量在全省位居前列。
4.围绕先进制造业,培育产业品牌集群。按照中原经济区总体规划,加大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食品、轻工、新型建材等六大高成长性产业的中国驰名商标、河南著名商标的培育力度,实现六大高成长性产业市场主体商标持有率明显高于其他行业平均水平,形成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行业品牌。
5.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增强品牌竞争力。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鼓励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增加商标注册量,提升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科技服务、计算机软硬件开发、电信等行业实现驰名商标零突破。
6.围绕传统优势产业,拉长品牌产业链。提升化工、有色、钢铁、纺织服装四大传统产业的整体竞争优势,加快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产品开发,依靠商标优势,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加快升级转型。
二、做优农业商标
7.发挥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优势,围绕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培育一批粮食系列优势商标和国家级农产品品牌,形成优势品牌集聚发展的品牌体系,带动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大力引导粮食深加工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拉长产业链条,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农业与工业融合快速发展。
8.深入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建设,积极推行“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商标+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指导1000家规模以上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开展商标订单经营,力争每个乡镇拥有一个在当地有影响的涉农品牌,提高农业生产市场化、规模化、集约化水平。
9.大力发展中国地理标志,建立地理标志资源储备库,支持我省传统农副土特产品、传统手工艺品、传统品牌产品集中产区的专业管理组织申报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集体商标。充分发挥中国地理标志在引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特色经济发展、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升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鼓励建设通过地理标志认证的农产品生产基地,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农业特色产业。
为建设商标强省,《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商标战略的意见》,明确提出: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省政府将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
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