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法:外国商标在中国申请注册的代理机构
中国申请注册商标 商标代理机构 浏览

   商标法:外国商标在我国申请注册的代理机构

  外国人或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实行委托代理制。我国《商标法》第10条规定:“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商标注册和处理其他商标事宜的,应当委托国家指定的组织代理。”

  那么,外国商标在中国申请注册,应当委托哪些商标代理组织呢?对此,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于1988年1月14日发布了《关于公布商标代理组织的通知》,在该通知于1988年1月14日发布了《关于公布商标代理组织有通知》。在该通知中,指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专利代理(香港)有限公司为商标代理组织,负责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注册商标代理组织,负责代理外国人或者外国企业在中国申请注册商标或者办理其他商标事宜。”

  这里,需提及的是,台湾是我国一个省份,商标注册等本属国内事务,但因目前两岸政治制度的差异,台湾厂商企业在大陆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也实行委托代理制度。国家工商局指定中国商标代理(香港)公司“负责代理台湾厂商企业在大陆申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负责代理台湾民间组织或办理出岛在大陆中请商标注册和办理其他商标事宜”。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