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局:商标转让的程序和时间规定
世界商标 商标转让 浏览

一是商标转让的程序
    商标转让流程是进行商标转让申请-商标局受理-商标局审理-下发公告-合法转让证明。
    一般商标转让人和受让人需要准备的资料:
    1、商标受让人签字或盖章的商标代理委托书。
    2、商标转让人与受让人签字或盖章的商标转让申请书。
    3、商标受让人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个体工商户登记证。
    4、商标转让人的营业执照/身份证复印件。
    5、转让方和受让方签字或盖章的商标转让协议一份。
    这是直接通过商标转让人和受让人办理的过程,如果是通过商标代理公司进行办理,那么商标受让人就可以直接提交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复印件给商标代理公司办理即可。
    1、受让人需要先在商标转让平台选中相关商标,并且与商标司令顾问进行沟通。
    2、受让人确定后交定金,提交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复印件给到八戒知识产权。
    3、商标持有人办理商标公证以及签订所需文件公证手续。
    4、商标司令顾问将相关资料(公证书原件、转让申请书、代理委托书、和商标使用授权书)交与受让人
    5、商标申请书提交至商标局,等待下发商标转让合同,一般是6-10个月左右。
    二是商标转让时间
    1、商标局自收到转让申请后十五日内发出《核准转让注册商标证明》。
    2、自确立申请日起三到四个月可以收到转让《核准转让注册商标证明》。该证明需跟原《商标注册证》一并使用。
    3、《核准转让注册商标证明》标注的日期为转让注册的生效日期。
    三是商标转让的形式
    对于注册商标的转让主要是指商标注册人在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内,按照法定程序,将商标专用权转让给另一方的行为,注册商标的转让需要向国家商标局提交申请后才能生效,在我国注册商标的转让一般有以下两个形式:
    1、合同转让:主要是指通过签订合同,规定好内容、权利、义务及相关违约责任等,而进行的一种有偿转让的形式。对于一些急于使用注册商标的企业来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获取注册商标。
    2、继受转让:主要是指商标的继承,主要有两种情况:其一,注册所有人死亡即其生命结束后,有继承人按继承程序继承死者生前所有的注册商标;其二,作为注册商标所有人的企业被合并或被兼并时的继受移转。
    本文编辑转载,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塬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世界商标_全球商标注册服务机构,专业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服务,业务包含所有国家商标注册/商标查询/商标异议/商标答辩/商标变更/商标转让/商标争议/商标侵权/商标诉讼及商标法律服务等。400电话:400-623-8858;企业QQ:4006238858;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inipatm

发表我的评论
取消评论

您的回复是我们的动力!

  • 昵称 (必填)
  • 验证码
网友最新评论
邀您共创新三板开放资源合作平台 - 世界商标
全球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知识产权领域十三年专业服务经验;提供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商标注册咨询服务,全世界同行业务合作伙伴超过2000家。
Copyright © 世界商标
知产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40378号